个人资料
正文

“厉害了我的国”很恶俗

(2017-10-04 01:26:18) 下一个

国庆夜,全国33个城市地标建筑投影“厉害了我的国”巨型灯光,央视推总长超10小时国庆直播:厉害了我的国(图)

显然,这是宣传口的党政行为。是自上而下统一部署的一场大戏,或者说是一场大戏的华丽序曲。

倒装句“厉害了我的国”,将”中国“的中”字“强行省略,弄出这么一句读着拗口文理混乱的病句,行将产生对祖国汉字文化难以预料的摧毁力。

灯光漂不漂亮?醒目不醒目?如果只是一个城市的独创,纵然仍旧使用“厉害了我的国”这一病句,我也会为之赞美。现在是33个城市共同落实任务,味道就不一样了,六个亮灿灿的文字像不像八十年代后期广东万元户脖子上那拴狗圈般的黄金项链?

“厉害了我的国”接地气吗?非也!这是向网络流行语献媚而已。华丽是美,朴素也是美。下面这张图才是朴素美和接地气的至高境界。

Image result for 小平您好

“厉害了我的妹”“厉害了我的姐”“厉害了我的。。。”网络上凡是使用这一句型的,多少带有调侃的味道。国庆大节日,用“厉害了我的国”来调侃祖国生日,得体吗?

如果说“厉害了我的国”不是调侃,而是严肃认真和极其庄重的情感表达,十九大闭幕之夜,请“厉害了我的国”的始作俑者代表全国人民和我们海外爱国华人,用十分的认真,百分的热忱,千分的激情,万分的诚恳把33个城市的灯光换成

厉害了我的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网络语言令人恶心!
hola! 回复 悄悄话 谦谦君子的中华古风到哪去了?美学教育很重要
wudaniang 回复 悄悄话 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