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考试周

(2011-01-24 08:39:06) 下一个


过去的一周是我女儿学校的考试周,不上课,只是考试,共考8门。

她这学期选学了她们认为难学的数理化,程度选的也是最高级的。她平时的活动又多,考试就靠考前突击了。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这些考试里,我女儿比较怕的是物理和生物。她的生物书,厚厚的一大本,她们那个
2米高的帅哥生物老师出题是又多又难,能上90分不易,寥寥无几。物理老师水平很高,教科书是他写的。但物理是本学年才开始新学的,我女儿可能还没有完全入门,她觉得有点难。(我老公帮助她,他觉得她们学的内容其实挺浅的)。在她的同学中,害怕物理者不少,她有两个朋友都请有物理家教。


我女儿说,本学年的法语、拉丁语也比较难,语法很多。拉丁语初学时比较简单,越学越难,想学好,非下功夫不可。


我女儿的音乐考的不错,她拉的乐器是一人来高的低音大提琴。她觉得她考试时拉得并不好,比平时练习时差。但两个老师对她拉的交口称赞,说她拉得很美,还要她下学期给新生教拉低音大提琴。


十一年级的成绩对大学入学申请是至关重要的,必须认真对待。我女儿还说,大学的人格外看重音乐、拉丁语的成绩。可能是这两门课,要真正学好、取得上佳成绩,不是那么容易。这两门课体现一个人的文化素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