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和Max班级参观动物园小记(下)

(2010-11-04 09:21:47) 下一个

 

我喜欢Max班的老师Ms. Y,她很年轻,对学生非常耐心,也很负责任,Max班参观动物园一趟下来,她至少点名数人数十次,每进出一个馆、上车下车都要数一次人数。Ms. Y也有管理学生的办法,学生基本在她可控范围内,队伍行进还是有一定的队型。同去的另外的3个班中的2个班则很乱,老师控制不了,学生乱跑,我看着有点点担心,不过最后人家也没丢学生,其实也丢不了,乱跑的学生没跑远、也不敢跑远的,不必太紧张。我们同去的Max班的一位家长看着象是很SERIOUS紧张、认真的人,班上有小孩慢了、掉队了,她居然对小孩瞪眼、呵斥,比老师厉害多了,哈哈。


Max
班老师Ms. Y领着走在最前面,我总是殿后,密切观察,不让一名学生掉队。和Max班级参观动物园,有个女孩给我印象深刻,她不是Max班的,是走在我们后面那个班的,让老师拉扯着走。


多伦多动物园占地面积很大,还有很多大坡,有学生喊累。那名女孩就一直喊累,总问什么时候回去,对动物都没什么兴趣,都说看过。她班老师真好,不生气还拉着她,我见老师还得照管其他学生,就主动从老师手里把她接过来,我拉着她走。她到是挺听话随着我,可是上坡我要用力拽她走才成,这也是我累的另一原因。


女孩对得到特殊照顾,老师拉着、我拽着她,是一副满意、享受的神情。我不知道她生长在什么样的家庭,是否缺失一些关爱。


我回家后和
Max谈起动物园之行,谈起那个女孩,我说她就是想让别人喜欢她、SPOIL溺爱她,我们虽然SPOIL了她,但并不喜欢她,或者说不喜欢她的行为。Max是一个很在乎别人喜欢不喜欢他的孩子,我又说,不要想着当一个让人喜欢的人,要当一个让人RESPECT尊敬的人。特别是记住,不要给别人添麻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