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亲子】家庭厨艺~~3岁小厨师详细演示做pizza

(2016-08-14 22:07:21) 下一个

3岁小厨师做的pizza

3岁小厨师?肯定好多人疑问,3岁的孩子能做什么?厨房里不捣乱不添乱就行了,而且厨房里各种危险能少进就少进吧。其实厨房里参与做东西,让孩子从简单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不一定非要动刀,替换成儿童剪刀剪葱或者掰掰菜叶之类的,让孩子多参与,时间长了就会发现孩子不捣乱不添乱了。我娃从1岁多就跟着我在厨房捣鼓做家务做饼干做饭菜(1岁?好夸张吧?你没看错,就是1岁),现在3岁做东西俨然一个小厨师,其中做pizza,完全自己操作,因为做pizza真的很简单,至需要“涂鸦”(抹红酱)和“摆”,3岁孩子都能hold住,而且pizza大部分孩子都爱吃,自己做自己吃多有成就感。
-------------
前期准备工作:家里现有的烤好的sausage,切片;喜欢的蔬菜切丝或片。蔬菜我是让孩子自己选要加红甜椒还是绿青椒,小家伙选了红甜椒,还选了要加玉米粒。红甜椒是我娃自己手掰的大块,我后来用刀又切小了些。

做pizza了:
买现成的生大饼(costco的uncooked tortilla,北美人都知道的),涂上pasta酱(不是沾薯条的番茄酱)。这种涂抹和用颜料画画一样,随意没任何技术含量。涂的到处都是也不怕

什么都要尝尝

整齐的摆上香肠片。让孩子发挥想象力,怎么摆都成。

放红甜椒

红椒也要尝

这pizza还没开烤,一半的料都跑肚子里了

材料放的放,撒的撒(玉米粒),最后一步:大把撒cheese。

要送烤箱了。临拿走之前,还要扯点cheese再吃点。整个过程就是涂,放,孩子都会的

pizza 400F 烤7分钟(或375F烤10分钟)。出炉了。整个pizza都是3岁娃自己做的,我就边上喀嚓照相了

3岁小厨师,做的卖相不错,味道也很赞.

烤好后迫不及待开吃了

自己做的,吃起来也格外来劲

整个做pizza过程,如果我做可能2-3分钟就搞定,我家3岁娃做了15分钟左右。虽然孩子做比大人做的更花时间,但是周末不赶时间的情况下,让孩子慢慢的参与,给他们成长锻炼的机会,也很好。

附送我娃1岁半的时候做pizza。那时候就可以帮忙撒料了,最后还用刷子把摆的cheese摊平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