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你 生 命 中 有 过 盛 开 的 昙 花 吗?

(2019-06-20 11:27:17) 下一个

   

               

月光在凉风中站立,我被柔柔的月光梳洗,盆中盛开的昙花,在安适、恬静的月夜中轻盈地舒展着自己的双臂,盛开了!如精灵般超凡脱俗,美得没有一丝一毫的杂质。我惊异于她的洁净,她的轻盈。但在她占据了我整个心灵时,毫不犹豫就凋谢了,给我留下了无限的慨叹和遗憾。

小时候妈妈养的昙花特别有名, 它不仅盛开, 而且不止一朵一朵的开, 记得那年, 院校里的花社肯出100元买妈妈的那盆即将有七朵待放的昙花, 那个年代, 一个大学生毕业才拿57元的月工资, 可是, 妈妈却回绝了100元的offer, 因为妈妈骨子里也有昙花高雅脱俗的清香。 然而, 那盆盛开的昙花还没尽情绽放的夜晚,却被风吹下凉台,那一现的瞬间,就定格成了我心中永久的美丽!短暂间的飘然而逝,却留下了一缕芳华香如故。在那个时候,我就试想过:要让自己做生命中的那朵昙花,把自己的绝美绽放在世界的瞬间!

如今看看自己这朵昙花,我却想着做你生命中的昙花。玫瑰虽然艳丽华美,但终究会一天天老去。睡莲虽然圣洁,终究会让残枝败叶玷污了自己的清白。而那朵昙花,避开纷繁热闹的天地,在你心里寂静的一隅,悄然绽放。那卓世绝立的风姿,那淡雅清幽的芳香,会让你神清气爽!

这瞬间的绽放,会把我们心动的每个瞬间,都定格在你我内心的深处。驱散阴霾的一拘笑颜,抚过泪颊的一双轻柔,情到深处的几许感动,心灵相依的诸多默契,就是我们绽放的瞬间美丽!

我愿是你那朵昙花,我要在绽放了极致的美丽后离你而去。离开你,不为别的,只为让你活在美丽中。一抹清纯,一怀柔静,一屡深情,一腔感伤,连同那清芬弥漫的月夜,都将保留在你的记忆里,让你魂牵梦萦,成为你心中永久的绝美。

风雨中的你,心中会有一朵昙花轻轻吟唱。在你内心的深处,有我为你铸就的一份静谧空间,那里能让你避开尘世的风雨,会让你在漫漫长夜里不感到寂寞。整个夜晚,都会星光灿烂;整个夜晚,都会弥漫温馨平和的气氛,很遐意。空气中还不时飘来阵阵的芳香,让你陶醉其中。那时,你会有对短暂美丽的留恋,更有那芬芳的气息萦绕你心间,在你的思绪中就会不断再现我的美丽。在你已经数不清对我思念的年轮时,其实我们才明白,我并没有离你而去。我就在你的心里,在你的记忆里。因为活在人记忆中的美,才能逾越千年,走向永久!

我知道,总会有那么一朵昙花,在你的生命里,伴着温柔恬静的月光,悠然轻盈地把美丽绽放,让四季纷芳,让我的花絮永远从你心里淌过,让你的生命永远是绿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