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认识的小女人 -

(2019-03-20 06:04:21) 下一个

Jean Preckel 是在老公的音乐聚会上认识的一个很奇葩的朋友。她一米五的小个子,却非常精明能干,自1983年以来一直专业建造海洋模型。在西弗吉尼亚大学接受教育,她拥有音乐学士学位和园艺学硕士学位。 她的主要兴趣在于切萨皮克湾的工作船,尤其是原木独木舟,鲣鱼和单桅帆船。她虽然有艺术和机戒工程方面的文凭,却不想有一份朝夕盘五的工作,她的收入来源是靠她做微型豪华船模型维持生活的。她的比例模型船在美国各种博物馆,游艇俱乐部和私人收藏中展出. 她制作的船模型收藏在不少国家博物馆里。她花了两年的时间将一艘上个世纪的切萨皮克湾原木独木舟恢复到原来的帆船上。记得她说过她刚刚完成的模型船卖了三万多,我顺口说:既然那么值钱,你多做几个呀,她却说这钱就够一年了,下来的日子就可以去旅游了。

 

  

她的旅游也是很奇葩的,她曾经一个人背着帐篷在山林里渡过了三个多月。步行了三个州,出来的时候,全身没有一个地方没有被蚊虫叮咬。她曾一个人划着自己造的木船漂泊几个月,经历过船翻掉入水里差点淹死和差点被鳄鱼吞噬的危险。

她曾一个人去过中国,直奔了中国偏僻的乡村,在路边跟着小学生盘山到了孩子们没有窗户和课桌的学校,跟唯一的老师兼校长的求情说:

“能不能雇佣我教孩子们英文?”

 校长说: “我们雇佣不起,”

她说: “只要有地方住,有饭吃就好。”

就这样,她在那个小学校教书了半年,直到她受不了那里的冷才回来了。她离开的时候,校长和孩子们给她送了不少中国小礼物,还给她了一堆茶叶蛋,馒头和烙饼。至今她依然记得那些好吃的中国食品。她家的中国东西不比我少, 她特别喜欢收藏这类东西。 她就是这么一个小女人,一个不一样的奇葩小女人。一个有个性,能吃苦的小女人。

  

Jean Preckel也在WVU获得过园艺硕士学位。这不,她的下一个旅游线路就是去日本农村参加蘑菇种植研讨会。她曾自己把树木锯断,一节一节的注射蘑菇菌,然后泡在自己浴盆里三天三夜,之后,把这些木头搁放在后院的森林里,还真果实累累的长出来不少香菇一样的菌类蘑菇。

  

Jean Preckel 虽然是个其貌不扬的小女人,但从她身上我却看到了高大上的个性。她家的床,衣柜,桌子,椅子都是她自己砍树做的,她有一套高科技的木工设备。她的衣服裤子也是她自己缝的。她吃的鹿肉,兔子肉,松鼠肉,火鸡都是她自己射箭和枪击打中的,而且她扒皮,打理这些动物也特别麻利。这也和她的那些锋利的刀也关。应该说她是我舞刀弄枪的好姐妹, 每次打着动物都是她打整, 我cook。 哈哈。 以她的本事,她应该有很好的生活状态才是,可她却选择了低调清贫的生活方式,她住在与世无争的大山里,过着衣食自理,不上班,也不花多少钱,过着很自在的日子。她的老公受不了她的生活态度,离她而去了。可她却过的津津有味的。需要钱的时候,花一年做个船模型就够吃一阵子的,平时,玩玩音乐,种种地,打打猎,简单的人生,健康快乐的日子。很是消遣。每次我去她家开party的时候, 全身都要喷上蚊虫药。她家里里外外都有小动物。因为她的家具都是自己做的。好多木头都没有经过处理。天然的。所以小虫子什么的有时候吃饭桌上都爬出来, 可她不当一会事, 她说资源共享, 哈哈。

  

下个星期又到了她演出的时候了,十几岁的时候,Jean Preckel  开始研究巴松管,并从她位于马里兰州LaVale的家中前往摩根敦,与前WVU音乐系教师William Winstead一起学习。 高中毕业后,她获得了在WVU学习音乐的奖学金。 1969年,她参加了Tanglewood夏季音乐节。 Preckel于1971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西弗吉尼亚大学,获得巴松管学士学位。当年,她也是WVU青年艺术家比赛的获奖者之一。 从那以后,Preckel在索尔兹伯里和马里兰州的伊斯顿担任管弦乐队的自由音乐家。 宾夕法尼亚州威斯特摩兰;费尔蒙; 和摩根敦。 她还在马里兰州和摩根敦演奏室内乐,包括二重奏,三重奏和五重奏。一种看起来非常古典的乐器,通过她,能吹出优雅的classic music。她把日子活出了光彩,她就是我认识并且喜欢的好朋友-小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潜水姐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特立独行的小女人!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lan' 的评论 : 谢谢你也喜欢这样的”小女人“。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孺子和牛' 的评论 : 谢谢你关注。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101' 的评论 : 也是特别欣赏她的无所求, 却没有停止的给自己充电的人生态度。
lucky10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有个性的小女人
孺子和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非常欣赏这样有自我的,独特的人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小个子的女人有核子般的能量,我也受教过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