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博士 的天地

光着脚在天地之间留着足迹,直到一个轮回为止。。。
个人资料
正文

不一样的人生轨迹-姜滨

(2018-12-14 05:03:04) 下一个


八十年代中期,在老公系里的教授家做客时候,认识了一个小丫头,她帮着女主人在厨房忙里忙外,招呼着当时都是学生和家属的我们。大家都把她当做了教授家的小公主。

姜滨曾是wvu 的经济系学生,知道她边上学边打工,只是没想到有一天她变成了她打工地方的老板娘。父母和伯伯家都是大知识分子,他们都不看好这个婚姻。虽说她结婚的时候没有家人的祝福和陪伴,但好强的她还是相夫教子把日子过的红红火火。家里经过她打点的生意也从一个餐馆扩展到了五家,从一个漂亮小丫头变成三个孩子的漂亮妈妈,她的生活在神的看顾下平平安安,开心快乐。

“我特别幸运” 她家的保姆阿姨说:自从来到姜滨家,我带大了她的宝贝们,孩子们对我比他们妈妈还亲,小滨对我也像亲人一样好,我过生日他们全家给我买礼物,带我出去吃饭,小滨常常在我生病的时候带我看医生,来回接送我去机场在我回国的时候,还给我家人买礼物,每年帮我报税。虽说我的工作是照顾孩子们,倒不如说是他们也照顾了我,让我在美国语言不通的情况下还过的无忧无虑。小滨是个好老板,好妈妈,好女人。

上帝安排的都是最好的,好多年之后我们居然成了好邻居,姐妹情的牵线验证了远亲不如近邻的道理。小滨每次去大城市都给我带来好吃的,每次大师傅做好吃的,就算是她不喜欢吃的东西,她也没忘记给我带回一份。她还常常嘱咐我带她家阿姨去散心,是她的宽容大度和包容,让生活在她周遭的人们都愿意和她交往。

姜滨和我都在小镇上生活了半辈子的人了,我们认识的好多朋友都认识彼此。朋友们不仅是他们家的顾客,更是她的朋友,她帮助过的朋友举不胜举。人们都愿意和她相处。不少牧师都在闲暇之余去和她一起祷告祈求主的祝福。

想想我们从中国远到他乡,虽然大部分人出来的出路就是学习,但我从姜滨的生活中看到,只要我们肯干就能靠自己的方式让日子过好。现在看到他们一家幸福美满的生活,不比大学教授们差甚至还好上一节, 豪宅, 跑车, 金表,钻戒样样不缺 。因为他们的付出不比别人少。他们对神的依靠,对孩子的爱,对事业的执着都让人敬佩。她的美国之旅,生活的轨迹是值得我们羡慕和佩服的人生轨迹。我为他们一家的快乐和她的喜乐感恩。节日期间祝他们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