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的季节

雨中,是谁轻轻拨动我寂寞的心弦,和离愁一起流溢.悄悄伸出手,湿漉漉的梦想,从指尖滑落。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美丽的故事--BY 飘雨

(2008-11-24 18:46:43) 下一个





有个塌鼻子的小男孩儿,因为两岁时得过脑炎,智力受损,学习起来很吃力。 打个比方,别人写作文能写二三百字,他却只能写三五行。但即便是这样的作文,他同样写得很动人。

那是一次作文课,题目是《愿望》。他极其认真地想了半天,然后极其认真地写,那作文极短 。只有三句话: 我有两个愿望,第一个是,妈妈天天笑眯眯地着我说:“你真聪明,”第二个是,老师天天笑眯眯地看着我说:“你一点儿也不笨。” 于是,就是这篇作文,深深地打动了他的老师,那位妈妈式的老师不仅给了他最高分,在班上带感情地朗读了这篇作文,还一笔一画地批道:你很聪明,你的作文写得非常感人,请放心,妈妈肯定会格外喜欢你的,老师肯定会格外喜欢你的,大家肯定会格外喜欢你的。捧着作文本,他笑了,蹦蹦跳跳地回家了,像只喜鹊。但他并没有把作文本拿给妈妈看,他是在等待,等待着一个美好的时刻。 

那个时刻终于到了,是妈妈的生日——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天:那天,他起得特别早,把作文本装在一个亲手做的美丽的大信封里,等着妈妈醒来。妈妈刚刚睁眼醒来,他就笑眯眯地 走到妈妈跟前说:“妈妈,今天是您的生日,我要送给您一件礼物。果然,看着这篇作文,妈妈甜甜地涌出了两行热泪,一把搂住小男孩儿,搂得很紧很紧。

是的,智力可以受损,但爱永远不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细雨姐姐~~回来后忙的是一塌糊涂,今天没敢登录MSN QQ~~今天不和姐姐聊天了,好累哦~~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可回来了,我都要欢呼了,你一回来,我的心就特别踏实啦,回来还是要好好休息,我要一个健康的飘雨哟!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你冤枉我555555~飘从来是轻伤不下火线的这你是知道的~知道姐姐要回来,飘飘梦中都要笑醒。无奈身体太差,只能在姐姐刚刚回家时候逃跑了~~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飘,明明知道你不在,我还是止不住的要跑到你这儿来了,先是听到了那首熟悉的感人的最后的枫叶,久违了的感觉.....
那天姐姐刚回来,累的只写下了四个字,今天才来好好享受飘的声音,美丽的故事,美丽的声音,听着飘的深情朗诵,无论如何也不相信飘病了,一定是装的,或是故意的,故意在姐姐到来时离去,我急匆匆的归来,缺扑了个空穴~有点伤心...
我期盼飘早点儿康复!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飘雨!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衣衣来了,咱用伞儿的语言说声881,也不知道说对没有,咔咔~~
i谢谢,也祝你节日快乐~~
青衣07 回复 悄悄话 情深意重。好听;感人。

说得好听,唱得更好听。

祝飘飘节日快乐!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霜哥哥,你怎么现在总听不到呢?是不是我的CODE有问题,还是你的系统换了呢?我这里听起来很正常~~
哥哥节日快乐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炜炜姐姐:))节日快乐~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总是听不到,急啊!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短文,美丽的朗诵。谢谢飘雨分享。祝福你阖家感恩节平安愉快幸福美满~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