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的季节

雨中,是谁轻轻拨动我寂寞的心弦,和离愁一起流溢.悄悄伸出手,湿漉漉的梦想,从指尖滑落。
个人资料
正文

飓风来临之前

(2008-09-11 14:41:23) 下一个
早上还在睡梦中,被朋友从电话中喊醒。“你还睡啊,别睡了,快起来去买点东西吧,飓风就要来了,商店的东西诸如面包,水之类的通通快抢完了。”听朋友这么一说,睡意全无~昨天出门的时候倒是买了很多水存在家中,可是没有粮食啊,要是断电的话我和儿子就要去喝西北风了。
你别说,不怕赶上事,就怕惦记事~这一惦记上吧时间就过的奇慢,想着儿子早点回来我好出门去买东西,可是左等右等都没有他的影踪~在心急火燎的等待中,终于盼回了儿子。儿子倒是挺平稳,他问:"妈妈你要买什么?”我说去买点粮食之类的东西。他又说:"别去了,货架上早就空空如也,连加油站都排着长队。"我哪里甘心啊,还是开着车出了家门。在家附近的一个加油站塞进了等待的队伍,飓风来临之前天气就那么闷热吗?不然为什么连气都喘不上来呢?队伍一尺尺的挪动,我的忍耐也快到尽头。大约1小时后终于排进了加油站,人也快被太阳晒晕了(尽管开着空调,可是外面骄阳似火,还是被晒的够呛)。
加完油以最快的速度奔向WAL-MART,这是全美很大的连锁店,他们的库存量一定挺大,当时往那里奔的时候我就是这个想法。附近的HEB已经弹尽粮绝,只能跑那里去碰碰运气~你还别说,商店除了面包,桶装水,罐头食品,水果被抢光了之外别的东西还真的挺齐全,欣喜之余慌忙拿了饼干,HAM ,鸡蛋,酸奶,薯片等等平常爱吃的零食,可以在断电的时候顶上那么几天,也不知道这次的飓风是不是如上次一样在关键的时候拐弯,想想上次飓风来临之时恐慌,无奈的心情!!唉,干脆把上次的心情也贴出来吧。。。
---------------------------------------------------------------------------------------------------------------
05年飓风来临之时

今年似乎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年份。前不久,空难不止,如今又大浪滔天,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飓风“卡特琳娜”将新奥尔良的灾民吹到了休斯顿,立足未稳,他们又和休斯顿本地的居民一起,因着飓风“丽塔”的威胁,开始了一场和平时期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集体“大逃亡”。
我们一家也在走与不走间犹豫不决,阿克拉哈马州的朋友来电话让去她家做客,他们新买的房子我们到现在还没观赏过,正好这次是个机会,假期难得。收拾行装准备出发之前去高速路口观望,却发现45号高速路上北上的车如同蚂蚁般艰难的爬行,于是打道回府。以后的2天,我们一直在电视中观看交通状况,却没有一点好转的迹象。周三的早上,电视有报道说南下的车道通通关闭,改为北上的道路,听起来似乎是件振奋人心的消息,可实际操作起来却很麻烦。众所周知,高速路不同的行驶方向之间均有隔离墩,就是这用水泥打造的石墩,象一道天然屏障一般把逃亡的大军隔离开来,他们没有能力驱车穿越这道隔离墙,只能任汗水狂流,看着原油一点点燃烧,这该是怎样惨烈的一幕?看到这些栩栩如生的画面,逃亡的计划彻底宣告流产。把箱子里的东西一一放回原地,静静的等待那场大风的来临。周四的晚上,去E话朋友的房间做最后的告别后早早睡下了,一夜无梦,此时的我倒是显得格外平静,相反平常一向稳重的老公却辗转反侧,夜不能寐,朦胧中电话铃声响起,老公起床接电话,依稀听见有人在和他说路线,电话号码,姓名等等,于是我干脆起来询问情况。却原来是一个本地的朋友在最后的时刻决定逃离,临行时没忘记给我们留下他朋友的住址,电话号码,万分感动之余决定跟随他们一起离开这个也许会受影响的小镇。那是一种很难用语言来形容的心情,望着明天回来也许就面目全非的小家,不禁有些感伤,把那些最重要的文件带在身上,儿子和我的计算机必须拿走,那里面有我近几年来的心血,我不能把它们丢弃。柜子里的相片用塑料袋装好,小心的放在了壁橱中,这样即使房子被毁坏,也不会让相片受到损失,那可是多少年来的纪念呢,不舍—这两个字此刻那么清晰的在脑中浮现。。。。。。
上午10点钟,我们三家终于上路了,沿着交通已经通畅的45号路一路北行,想在那里接上105高速,结果最不愿意发生的事情终于发生,连接105号公路的出口被堵住,不能出去,这样一来我们只能闭着眼睛一路向北,那时候的我们没有一点思想准备,前方到底是种什么情景,无法知晓。沿途目睹了无数抛锚的汽车,还有那些疲倦的人群,另外还有拿着汽油桶飞奔的墨西哥人。。。。。。。交通一度出现堵塞,我心中不免有些急噪,难不成今夜我们也要露宿在道路两旁?想起这些不禁出了一身冷汗,尽管天气炎热无比。在道路上艰难的爬行,终于走完了这段拥挤的道路,朋友在车中不停的打电话,以求新的路线去COLLEGE STATION ,天公做美,终于在45号高速上找到了另外一条道路—190 。沿着190一路向西,很顺利的就到达了目的地,也算是有惊无险吧。朋友的朋友热情款待了我们,这时候我们的心情彻底放松,安静的等待飓风的到来。幸运的是,一直等待中的风在关键时刻掉转了方向-向东偏离,这里只轻轻刮起了一股暖风,没有预料中的那么恐怖。周六的清晨,谢过朋友安全回家。WOODLANDS道路依旧冷清,红绿灯失去了作用,路上有被风刮掉的树叶,依旧有灾难后的萧条,虽然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吵吵嚷嚷近一周的飓风终于过去了,一切慢慢趋于正常,商店开始进货,以补充抢购一空的货架;孩子们周三正式开学;停电状况消失。飓风虽然过去了,可是却给人们留下了许多启示:那些不逃离就不会被火烧死的老人,还有在逃亡过程中出车祸离开人世的人们,这些责任该谁负呢?不得而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细雨姐姐,伞儿,你们两个拿到什么奖状了,让霜哥哥这么憨厚的一个人看着憋屈啊?你们也真是的,不是说好有福同享的吗?把奖分给我们一点,嘿嘿~~
霜哥哥,别难过~我们争取下次得奖,这次被飓风整的啥活动都没参加上,我也憋屈啊~~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飘,知道为啥这么开心吗,是因为我和伞儿一人抱回一个大奖状,都贴在家里了.你霜哥看着这叫憋气,跑你这儿诉苦来了~~~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她俩可忙了,而且百忙之中还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打油诗低级培训班》,在中秋期末考试中还居然活了大奖,看这就憋气!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飘,我们都很开心呢,昨晚和伞儿在MSN上聊天,又差点笑翻了房顶,唯独缺你啊,等你回来!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好像好久好久好久不见你了,太想你了,来电还要等到猴年马月吗?那还不闷死人了,我试着给你打电话啊!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大哥大姐们,我都快郁闷死了~据说我们这里的电要等9月25号以后才能开始恢复,轮到我们还不知道猴年马月呢,555555~~
尽管没电,飘雨过的还是挺逍遥自在的,每天在朋友家吃住,过上了久违的集体生活,也挺有意思,只是打扰他们那么久,心中总是觉得挺不安~~
天太热,冰箱里的东西早就扔掉了,即便是这样,房间中依旧弥漫着霉味,不爽~
谢谢姐姐哥哥,等有电那天,飘雨一定好好和你们叙叙旧,太憋屈了~~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飘飘,都很惦记你,还是没来电呢,我和伞儿派去电工不管用呀?

说正经的飘,怎么样了?一定有很多的不方便,昨晚想给你打电话,又担心你不在你的那位朋友家,你手机的那点儿通话时间又那么可怜,心想还是留着你和谦谦说话吧!我们都很惦记你.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飘,有你霜哥的手到电来我接更放心了!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霜的评论:


飓风来临之前,有电
飓风走了之后,电没

唉!

有辙了!霜霜比我们都近得多,学过恢复电学吗?紧急的时候就得实践中学习!你心灵手巧,飘飘家的电你一定手到电来!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飓风来临之前,担心
飓风走了之后,心安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哥哥姐姐,板儿奶奶,娓娓:
谢谢大家的关心,飓风来临之时正是凌晨5时时分,我在睡梦中没有被惊吓到,听朋友们说那风刮的吓死活人了~早上起床后四处观望,看见邻居家的房屋被2颗大树砸到,连忙巡视一下自己的房屋,庆幸的是房屋没有收到损失,只是家中的大树砸倒了自家的FENCE。苦就苦在全程停电,冰箱内的东西全部扔掉,这几天主要是吃鸡蛋,青菜,偶尔去朋友家蹭点肉吃~今天朋友家来电了,我们来这里享受一下现代人的生活,趁机上来报声平安~飘雨就是生活不方便,别的都很好,哥哥姐姐不要担心~
座机依旧不通,手机现在有信号了,只是充电比较困难,因此开机的时候不多~照了一些相片,等有电再给大家看吧~~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昨晚又试着打电话,座机和手机都没人接,我确定一定是断电了,我呆呆的看着手里的电话机,再也想不出什么办法能跟你联系,伞儿说难道没别的办法联系你吗,我说:如果断电了,就没辙了....

飘啊,我们都想知道你怎么样,安然无恙是最好了,点着蜡烛坚持着!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期盼雨过天晴,第一时间给我们消息。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飘,你怎么还没信儿呀?断电啦?急人!!!!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飘雨!飘雨!呼唤我们的飘雨!你在哪里呀?

三封悄悄话都不见打开,家里电话没人接,手机是录音留言,你急S哥哥姐姐了,奶奶也问我要人!网友们也询问,怎么了?到底?

希望飘一家是在东部过温馨的中秋节呢!!!

伞儿邀请我去她那过的中秋节,这妮妮亲自下厨房烤的牛排,羊腿,特棒哎!我们在笑声中度过了一个既温馨又热烈又疯狂的夜晚,为你和你霜哥哥不在,多喝了好多....谈起了许多我们在网上的笑话....

盼你回来!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一切平安?为你们祈祷,掂着你们的安全。

今天是中秋了,无论如何也要祝福你们。心系安全之余,也要会会月亮姑娘噢。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关注漂雨。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保佑小雨滴噢平安无事
叫奶奶好惦记噢
今天没有看见你登录噢
千万主意安全啊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飘呀,不知那飓风在哪儿吓唬人哪,今晚我在家搞烛光赏月晚宴,招待你姐姐等朋友,可惜没你和你哥哥!我们一定替你们多吃一杯酒,多吃一块月饼,多赏一眼月亮!

祝你中秋快乐!东边的小亲亲回来吧?小别胜新那个啥啊!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伞儿,细雨姐姐,如果能上来我会经常汇报一下的~今天下午忙活半天就是为了储存食物~我一般遇见困难的时候,他在的时候少,不是在德国就是在英国,现在好了,躲东边去了,苦啊5555555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儿也是飓风路经的地方啊!跟龙卷风是一回事吗?挺可怕的!还是趁早搬我们这儿来吧,气候特太平!

还是多注意点儿啊,多储点东西,随时向我们汇报飓风情况!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吗?飘?又让姐姐惦记了,他又赶上不在,幸好有儿子帮忙!
自砚字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