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雨的季节

雨中,是谁轻轻拨动我寂寞的心弦,和离愁一起流溢.悄悄伸出手,湿漉漉的梦想,从指尖滑落。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夜让我静静的想你--冬季VS飘雨

(2008-02-28 12:02:57)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你找一个心情平静的日子,把这个朗诵听完行不?其实我觉得里面的男声比我深情多了!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多么柔和感人的音乐,多么令人心颤泪下的朗诵"
飘雨,你看那,不是我一个人听你的了诗篇心会痛痛的,人家都为之心颤泪下了,是你的声音太动人,是你的作品触动了大家的情感神经,姐姐说的对不?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路途遥远,想要成行难呐 :(
看你小菜上的那个拌凉粉看的我是哈喇子之流,真是恨不能把它搬下文学城,好好的饱餐一顿,呵呵:))
你儿子真棒,还能在电话遥控下把凉粉做成,我是看着人家做半天,结果自己一做还是不那么像样子(我说是的它的外貌,味道还是可以的),可是我想你的那个会更正宗,辣辣的,麻麻的~YAMI美味啊美味~~~人家细雨姐姐的儿子也能干,圣诞节给妈妈准备了一大桌子美食,就是不太健康,肉太多,菜类少,不过已经让我羡慕无比,羡慕无比了~~~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雨的季节的评论:

"可是我知道,那只是一个美丽的心愿而已,果真要去谈何容易呢?"

怎么不容易呢~~~一封E信就可以了:))
飘雨MM,有缘总会相见的,到那天我一定做凉粉给你吃。
星期五我还在电话里‘遥控指挥’儿子做凉粉给同学吃呢,据说反应还不错喔:))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我也要和米兔兔一样找盒纸巾来慢慢的读你的评论了~尽管是调侃,可是从你的言谈中依旧看出了你对浪漫情感的渴望~你渴望在一个浪漫的夜晚,与你心中的那个她相拥在雨中漫步,在幽幽的月华下携手相依,但是你们会在思念中各自老去(不是共同老去)!其实想想这真的也是一个美丽的梦,那么就把这些都封藏在记忆深处,让那些美好的回忆陪伴我们的一生,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现在我很喜欢淡淡的感觉,因为淡淡的友情很真,而淡淡的思念依旧会很深~
上次听菊花姐姐说要招待朋友,羡慕半天涅,原来这其中有你哦~菊花姐姐家的小菜我最喜欢那凉粉,还有那些清淡的凉拌菜了,那个瞬间我着急的狂呼:“菊花姐姐,我也要去!”可是我知道,那只是一个美丽的心愿而已,果真要去谈何容易呢?
很喜欢菊花姐姐的那篇日记--今晚月全蚀,第一次读它的时候就被深深打动,伴着那优美的音乐,我真是陶醉其中~就是从那篇日记中,看见了你的名字~~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的回帖,我是铁杆菊粉,前个月去佛州开会时专程拜访了菊花姐。她家的清粥小菜令我至今“耿耿于怀”,当然也常会“静静思念”。哈哈哈。。。

人们常说“忧郁出诗人”,“忧愤出诗人”;真正的好诗不但要有激情才气,还要有忧愁和神伤,这样才能打动人的心灵。更何况爱情最主要的成分就是思念和忧伤,没有思念和忧伤的爱情不是真正的爱情。我常戏谑:爱情是人类内心自然的需求,和年龄无关,然而家庭却是社会稳定的需要,如果可以不用承担结果,我想许多人在家庭之外都希望有个“红颜知己”或“蓝颜知己”来丰富自己的精神与情感生活。

当然,经意或不经意间,我会静静地想她的名字,想她的身影,想她爽朗的笑声,想与她相拥在雨中漫步,但是我不会和她携手相依一起慢慢老去,因为我知道,一旦携手了,思念也就枯萎了;思念死了,还会有爱吗?所以,还是让她继续住在远方铺着青石板的小镇里,让我静静地想她吧。(哈哈哈。。。调侃了)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罢了~读菊花姐姐的今夜月全蚀时候看见了你的名字,没想到这么快就再一次遇见了你还有你的评论!一直很喜欢这个帖子,不知道为什么,读它的时候总会有一种淡淡的忧伤,也许是从中找到了从前自己的影子吧,不得而知!
非常感谢在这样一个夜晚,你能来到我的空间,一同感受这篇文章带给我的那些曾经!谢谢~~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多么优美深情的诗句,多么柔和感人的音乐,多么令人心颤泪下的朗诵;我想,每一个路过的网友,听了这首配乐朗诵诗后,都会心生悸动吧。这首诗表达了我们人类共同的情感 —— 思念。我相信,当你静静地想念一个人的时候,那个被想念的人一定能感受得到你对他的想念。“如果你常常会有一种莫名的心动,你是否知道,这是因为我在远方静静地想你?”才知道,原来我们无数次的心动,都是因为有人在远方静静地想念我们。我相信,每一个恋爱中的人,都能感受到这种“柔柔的疼痛和幸福甜蜜”的感觉;没有思念,不成爱情。

想起了一个世纪前的初恋,那个时候,如果可以,我真想化作围绕着她的空气,温暖地躺在她每一丝呼吸里。。。“回首前尘望断天涯,故乡在那云深不知处”;往日的爱情在云深不知处的故乡,早已成了隔岸凋谢的黄花。“花落水流春去无踪,只剩下遍地醉人东风”。。。

我不再等待,我的生命已经没有等待的空间,虽然我依然渴求,渴求有那么一个人能被我静静地想念,渴求有那么一个人会静静地想念我,因为你告诉我:“静静地想一个人,其实也是一种幸福、一种期冀。”

谢谢楼主与我们分享这首美丽感人的配乐朗诵诗。谢谢你们用你们的诗、音乐和朗诵,再一次拨动我布满尘粒的心弦,再一次打开我尘封已久的往事,让我的心在今夜,在静静的思念中,载着无声的渴望,再一次放飞。。。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姐姐!那图太小了,等我看看能不能把他们弄到一张图片上,然后可以加点字什么的,可是我现在还不会呢5555555555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随便‘偷’啊,我想阿夏一定会很高兴的:))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姐姐,我准备找张图然后贴上去:))不然我把阿夏的图偷来算了,呵呵:))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雨MM,我已经搬走啦:)


另外你帮偶读的那篇也可以搬来给你的朋友分享呀~~~这么美的声音,应该让更多的朋友欣赏吗:))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影子,没有你的鼎立帮助,这篇习作也不可能出炉!!
谢谢姐姐~是不是又触动了你的某根神经了呢:))))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静静地想一个人,其实也是一种幸福、一种期冀。
听过好几个版本的朗诵,很有感染力的冬季和甜美的飘雨简直是绝配
这样感人的诗篇,听的人心痛痛的.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人。两位朗诵的太好了,平淡中浓浓的思念涌出。声音很好听。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兔子哦,你的那块蛋糕没有办法送给你喽,只能通过这条长长的网线传播过去吧!!!
8哭8哭~~
Miffy 回复 悄悄话 哇噻,8行啦~~~贼感动啦~~~~~

抓一盒纸巾过来~~~继续欣赏两位大作~~~~

啊就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