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

假如我的舞蹈像太阳,融化你嘴里的薄荷糖,甜蜜守护着你天使的脸庞,不受伤.........收藏的关于小哇钟汉良的影视歌美文与图
个人资料
正文

【收藏】一滴露珠可以折射出彩虹——从细节论钟汉良的本我

(2007-01-22 19:21:58) 下一个
作者:小楼殿




这个男人,也许天生就会表演,也许,天生就不懂得表演。
  镜头前的他,可以把完全不像自己的角色演绎的丝丝入扣,而在很久以后的采访中,又对镜头露出种种可爱的表情而不自知,咬唇,抿嘴,皱眉,耸鼻子……我呆呆的看着镜头前的他,心想,这个男人真的已经演过顾惜朝了吗?于是,我的整个大脑里只剩下“天啊”两个字了……由此想起361歌友会里的一个细节:跟汪涵表演短剧的他,在众多暴笑台词前,面不改色,一本正经,认真的好像真的在扮演角色。而下一刻,汪涵推了他一下,这个男人捧着话筒“哎呀”了一声,居然冒出一句绝对绝对不是台词的嘟噜声:“抽筋了……”我当时绝倒绝倒再绝倒后,终于明白,他是一个有缺点的演员,他的缺点在于,他太真,太干净了。
  
  1、《一看你就笑》中可爱的好奇宝宝:
  一看你就笑是我最喜欢的视频,看了无数遍依然笑到眼泪乱飙下巴脱臼。这个可怜的人,被吴忠宪和“如花”捉弄到人神公愤的阶段,却依然有着绅士的优雅和孩子气的羞涩。记得第二次如花将水泼向大哥,诬陷给钟汉良的时候,钟汉良脸上露出十分吃惊的表情,然后他头微微一偏,嘴巴圈成小小的“0”型(你陷害我……),那个表情简单到让人恨不能用手捏住他脸颊上的肉肉来回蹂躏。而下一个片断里大哥带领大家一起哼唱“兰花草”时,钟汉良虽然忍住笑把自己独唱的部分唱完,却不好意思的捂住脸笑得喘不过气来。我太喜欢他的笑了,感觉就像夜空里绽放了烟火,一次次照亮天空和望着天空的我们。那是“荒芜”的极端,是“悲伤”的反面。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看看这个节目,看看他笑出的眼泪和捂在脸上修长的手指,就会觉得这个世界,原来是这样的美好,并没有任何悲伤,有非存在不可的理由。
 

  2、《欢喜无间》里被捉弄的黑道大哥:
  虽然很多人都不喜欢这个视频,但是我还是单纯的只想看到他无法表演时镜面反射的那个本我。一开始时钟汉良是在表演的,很敬业的表演——装大哥。但这是一个综艺节目,不是电视剧,所以在子弹一次次转弯打到唐唐身上的时候,虽然明明知道是假的,钟汉良依然笑的捂住脸蹲在地上。要知道这个节目录制的时候他已经演过《逆水寒》了,肯定是决定以专业的态度来上这个节目的。但是职业素养抵不过本性的善良单纯,他依然那么直接的就“违背”了一个演员的职业本能——他那么“可怜”的蹲在那里笑成一气,那是全剧中最经典的欢乐时分乐。


  3、《魔界采访》中的百变表情:
  第一次接触这个视频,是因为看了相关的截图,某个fans非常贴心的把他种种嘟嘴、咬唇、皱眉、翘鼻子的怪状都凝固了下来,让我十分惊讶的看着他,奇怪于这个年纪不小的男子怎么还有这么直白的表情,而时间在他脸上、心灵间居然不曾流逝——那分明是《同学会》mv里有着天使笑容的孩子,他对着镜头略微羞涩的笑着,说我没有变,于是,时间之手怜悯的从他身边悄悄的抚过,几乎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4、《361歌友会》中优雅如丝的男子:
  很多人把《361歌友会》奉为经典,因为钟汉良在其中又蹦又跳,大爆才艺,而且种种表情来回交替,让人忍噤不住。除了前面提到的那个片断,我还记得一个细节——和fans玩游戏的时候,因为fans都猜中了主持人的问题,钟汉良带着两个fans走出来,脸上带着谦和温柔的笑容,非常优雅的双腿交叉下蹲,仿佛谢幕一般。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天涯上曾经有篇文章叫《有匪君子,如切如搓,如琢如磨》,大概就是被这随时随地的优雅所感吧。在某些《午夜阳光》的片断里,于佑和的优雅风度也再次证明了角色下的本我——如蝴蝶般轻盈的男子。



5、《娱乐百分百》中“没有小时候”:
  这个节目本身并没有什么意思,但是我还是喜欢反复的看。一方面钟汉良的品味和气质在两位女士间如青莲般高洁而舒展,另一方面就是为了那句“没有小时候”——笑。大s夸钟汉良皮肤好好,这么多年过去了都没有变,于是激动的冒了一句“跟小时候一样耶!”那个害羞的男子立刻接道“没有小时候!”,苦瓜脸和赌气的嘴——全身的语言都在表达“可恶啊!你们在捉弄我吗?”镜头如此真实的反应出他无法掩饰的羞涩和尴尬,让我的鼠标,一次次的点击了反复。



  6、《5.1南京之行》中绽放的绚烂烟花:
  关于五一南京之行,已经有很多现场的fans从各种角度以各种文笔描写过了。在此不画蛇添足。只谈我看视频时最感动的一点:当钟汉良在拘小的舞台上用眉眼、用身体、用声音各方面演绎《流向巴黎》这首歌时,会场变成了卡拉OK,在那样昏暗而又模糊的光线下,只有钟汉良那毫不掩饰的笑容弥漫了天地,照亮了夜空。我来回一次又一次的看着这一段,终于忍不住哭了。他的幸福和满足来得如此突然如此简单,每个人一张开嘴就可以做到。但是他却用整个表情在诉说:我真的好开心,你们都会唱我的歌……
  那一刻我真的哭了,原来幸福,如此渺小的,在触手可及之处……
  已经忘记了自己是怎么成为钟迷的,相对于顾惜朝的张狂和凌厉,我似乎更痴迷于钟汉良的简单和谦和。一个演员可以赋予一个角色永恒的生命,而演员却往往在角色背后被黯淡成发黄的旧照片。而钟汉良,却让我在角色之外发现他的可贵之处和值得爱的理由。也许花痴上一个人根本不需要理由,可是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锤炼出忠诚所需要的,不仅仅只是那一瞬间的感动。
  到底,爱他的理由是什么?我无数次的问自己。于是心中慢慢流过的一条暖流,从冰岛午夜阳光温柔的注视下,流到灯红酒绿的香江水畔去了……


  
1、 没有谁,可以说放弃就放弃。 (哇语)
  2、 因为觉得自己还有天份,所以不想放弃。(哇语)
  3、 现在我最想家。想家。想和家人在一起。  (哇语)
  4、 在剧组排戏的时候,被剧组的成员评价为少见的,男女老少都很喜欢的演员。
  5、 曾经的同事这样评价:他是一个很有礼貌的人,看得出很有教养;排戏很灵,可惜运气不好,很替他着急。
  6、 有独特气质的男子,虽然很好说话,却不会被人看低,站在那里就是明星。
  7、 带着逆水寒中顾惜朝的头套,穿着顾惜朝的青衫皂靴,在片场大跳劲舞。
  8、 十二点以前一定会睡觉的乖小孩。
  9、 只喝白开水的健康男孩。
  10、 超级爱猫的小哇。

  ……
  ………………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一篇文章的末尾看见这两句话,立刻就喜欢上了。那种温暖的感觉,就好像在海南岛的亚龙湾沐浴阳光一般,有一种从内心深处漫溢的温柔和甜美。而当我面对钟汉良这个现实中的存在时,我的脑海里却漫溢着这两句话——不张扬的个性,不惊艳的外表,却悄悄如清泉般流过记忆的某个片断,于是记住了这个有着孩子般笑容的成年男子——
  在阳光下宛如露珠存在,在青山绿水间如蝴蝶翩然。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