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甜甜的一生

(2019-05-25 12:55:06) 下一个

甜甜的一生

 

 

我好像一直有点低血糖,从年少的时候就是这样。高中期间大概学习压力大的缘故,晕倒过几次,最尴尬的是直接晕倒在厕所里。后来有一次直挺挺晕倒在水泥地上,终于把我母亲吓得紧张起来,于是带我去看医生。

那个中年男医生据说是我母亲的熟人,我就记得雪白大褂上他的笑容很脏。他上下左右打量了我一番,连检查都省了,对我母亲说,你女儿看起来这么五大三粗的,哪会有什么毛病啊。我当时就觉得他很不专业,仿佛晕倒是那种弱柳扶风的女孩的专利。

他再说了些什么,我都忘记了。只记得他的手当着我母亲的面触摸过他不该触摸的部位。我母亲比较粗心,我又是少女期,很害羞,没有大叫出来。那次给我留下深重的阴影,让我极其抗拒男医生(当然肯定有好的男医生,我后来遇到的妇产科医生就很干净)。

我很庆幸这大半生除了会晕倒,没有别的毛病需要麻烦医生。即使还是会晕,我再也没有为此看过医生。

其实这些年依然有过几次在晕倒的边缘,眼前已经完全黑下去了,知觉也在消逝……不过我一直觉得我的意志很强大,居然每次又把我从失去知觉的深渊拉回来了。很神奇的体验。

那次见过医生之后,我母亲说我多半是有点低血糖,跟家族遗传有关(我外婆就容易晕),母亲建议我时常吃点糖,我外婆的抽屉里永远都储存着糖。

这真是一个太美妙的药方。我可以堂而皇之地吃糖,不是因为嘴馋,是为了防病——多么巧妙地遮掩了我的馋相。所以这么多年我的包里几乎没有断过糖。而我也喜欢各种水果糖,水果硬糖,水果软糖,吃了这么多年也吃不腻。

爱儿他们早就知道我包里有糖,他们时不时就会到我包里摸糖吃。那天爱儿问了一个大约她想了很久很久的问题,“妈妈,为什么你的包里总有糖?”她的意思是,我让他们爱护牙齿少吃糖,自己包里却总是有糖诱惑他们。

我一直也没有告诉过爱儿他们我低血糖的事,那天想想,是该告诉他们了,不然这些渐渐长大的小孩眼里,这个妈妈该有多馋多没有自制力啊(虽然我真的很馋,但总要树立一个良好的上梁形象)。

于是我一脸深沉地说出“低血糖”这个词语,告诉他们这个病的晕倒症状,以及糖果对这个病的帮助——妈妈不是在吃糖,是在严肃认真地遵医嘱(我母亲也算半个江湖医生了)吃药啊!

他们几个认真地听了,能看出也在小脑袋里仔细地思考了一番,然后爱儿问我,“妈妈,吃糖真的就能帮助治这个病吗?”爱儿大概觉得有点难以置信,世上还有这么甜美的一种病。

我点点头,真的,不是妈妈贪吃,就是为了身体着想,防止突然晕倒(我倒是很多年没有完全晕倒过去了,大约全是糖的功劳)。

“那你是怎么得这个病的呢妈妈?”爱儿关切地问。

妈妈也不知道啊。姥姥说可能是遗传。我老老实实回答。转头一想,别吓着这些小孩。就安慰他们,其实这个病没什么,只要吃点糖就好了,妈妈的外婆一直低血糖也活到了九十五岁。

他们都放心地嘘了一口气。

过了几天,我带他们上钢琴课,开车前觉得有点晕,就习惯性地摸出一块糖放进嘴里,准备上路。忽然看他们三个人齐刷刷都从自己口袋里摸出了糖。

“我们也低血糖啊妈妈。”爱儿笑成了一朵花。“你自己说的这个病会遗传。”

我笑死了。真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本来想教训他们,转念想想,也就是一天多吃一两块糖,算是遗传给他们一个甜甜的一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哈哈,那一定是我私下对你讲过。:)
LinMu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中年男医生的故事是不是以前讲过啊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田野来读,问好。:)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孩子,幸福的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