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40)

(2015-02-17 08:27:48) 下一个

 

尘儿和凡儿虽是好哥哥,但毕竟是哥哥。而哥哥和妹妹有着完全一样的爱好几乎是不可能的。我拿出很多时间陪爱儿,不过我总要有自己的事情做。所以爱儿常常就落了单,很有孤零零的感觉。

那天,我在厨房里做饭,本来说好了尘儿他们三个看一会儿电视。结果看了不到三分钟,尘儿直呼妹妹的电视太boring,拉着弟弟就下楼玩lego。爱儿又是一个人在沙发上看电视。

爱儿不开心,大叫哥哥们不要走开,陪她一起看电视。无人应。

一旁无所事事的老公抓住机会殷切上前,十分讨好地说:来,宝贝,爸爸陪你吧。结果爱儿小手一摆,不要。我不要老的男孩,我要年轻的男孩来陪我……

我笑。食色性也的性是天性,而色却是要分等级的。爱儿竟然知道宁缺勿滥了。

老公气得鼻子歪歪,回头对我说,这就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吧。

我笑得更开心。躺枪啊。我虽好色,但还知道遮掩,哪里这么赤裸裸过……

******

有一天同爱儿一起淋浴,爱儿突然发现新大陆似的,眼睛亮亮地跟我说,妈妈,我觉得所有的妈妈都属牛。

爱儿已经知道中国属相。她知道家里每个人的属相。当然也知道妈妈属牛。不过,不会这样推妈妈及所有妈妈都属牛吧。

因为妈妈都有奶啊。所有的小baby都要喝妈妈的奶。就像我们都要喝牛奶。妈妈就像牛,能够生产好多好多的奶。

我笑。原来如此。爱儿已经懂得妈妈的作用之一就是奉献小孩子所需的奶水了。

想来妈妈们属牛是很有道理的。当然爱儿一定不知道那一句:吃的是草,挤出的是牛奶。我不由为自己的属相自得,仿佛属什么都不如属牛正确了。

******

女孩子到底有心。我平时无心说的话,爱儿在一旁听了,便默默记在心里。适当的时候就会说出来让我大吃一惊:原来身边有台录音机。幸好我平日说话还算谨慎,少有错漏被她听了去。

那天我给尘儿他们榨的果汁他忘记喝了,结果也忘记放进冰箱里。第二天自然是浪费掉了。我便教训尘儿。尘儿却涎着脸说:妈妈,你没有告诉我啊。

狡辩。我扬了扬眉,正想该怎么教育尘儿一下,错就错了,认错改正就好了,不要找什么托辞。

爱儿在一旁不紧不慢地插进话来:妈妈没有告诉你,是因为你已经长大了,你应当知道该怎么做了。你不能什么都等着妈妈告诉你怎么做。

我愣一下,笑出声。这正是我打算说的话啊。想来我平时也是常常这么说,被爱儿听了去。用在此时,恰当不过。

估计再过些年,同孩子们之间的辩论我只要冲爱儿努努嘴巴,她就会说出我想说的话吧。

******

这些天几个孩子轮流生病。我最怕这种时候。又急又累又不得安歇。偏偏夜里孩子们一个个地争着要跟我同床睡,几乎每天夜里总会被孩子中途吵醒,然后梦游般上一张床,或者让一个小身体上我的床。所以多年来已经养成了睡眠很浅的习惯,稍有打扰便不能睡得安生。

平日我多半被爱儿霸占着。不过生病时跟我睡就是对凡儿尘儿的安慰了。那天凡儿烧到快四十度,却支撑着对我说,妈妈,我要跟你睡。爱儿不肯。官司打了半天,总算凡儿赢了。一整个晚上陪着他,不停给他按摩推拿,物理降温,到天亮的时候,高烧了三天的凡儿终于好了。

凡儿醒来第一件事,摸摸自己的头,又探过头来让我摸一下。我说,你好了宝贝。凡儿就裂开嘴巴笑。他烧得有好几天没有这么精神了。凡儿难得温柔地对我说,妈妈,跟你一起睡觉真的很治病啊。

我笑。就是,妈妈就是药。不过一个接一个地病过来,再接下来,就是“药”本身要生病了。

当我发着高烧,一身病痛地躺在床上度日如年,就会由衷觉得:健康,一家人都健健康康是多么平凡又珍贵的福气。

******

我每次写下尘儿他们的趣事,有时间就会读给他们听。虽然他们渐渐长大,懂得一些事情是糗事,不好意思面对。不过饶是如此,看他们边听边回忆当初边咯咯咯地笑或者瘪着嘴佯装不开心而他们心里是愉悦的,我就觉得花时间写下这些字是值得的。

看到有朋友出书,不多的钱,就可以自己出一本书留作纪念。我跟尘儿他们提议,等他们长大了,我会把记录他们的故事编印成册,送给他们一人一本。问他们要不要。三个小家伙竟然异口同声地说太好了,仿佛已经一册在手的开心。即使,将来他们甚至读不懂我的那些字。

不过,总会有人会认得那些字,可以读给他们听,唤起一些快乐。于我,也是欣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