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个昨天是七岁的小孩

(2014-03-19 09:56:11) 下一个

 

日子就是这么一天天逼近,一天天流逝,一天天的今日飞快地成为昨日。

昨日,还是七岁的凡儿。

 

几乎过完尘儿的生日凡儿就开始算计自己的生日了。看中的玩具也都被他以生日礼物的名义软硬兼施地得到满足。

这个小小的孩子早就有了自己的心计,可以被我一眼看出却不忍心戳穿的心计,让他快乐着他的快乐吧,那些小小的孩子的乐趣。

 

三个孩子里,凡儿是看上去最没心没肺的小孩,他有他的倔脾气,也有他独具的天真和单纯。

凡儿是最具反抗力的小孩。他的敏感不同于尘儿。尘儿隐忍,而凡儿选择爆发。他会坚决地抵抗爸爸的臭脾气,不屈不挠,直到爸爸折服。

当然凡儿有庇护伞。他每次都会选择飞奔到我怀里,向我告状,爸爸在yelling!那么弱小无辜的样子,很容易激发我的保护欲,便为他冲冠一怒了。

 

除去爸爸发脾气的时候不开心,凡儿几乎是永远快乐的,他很懂得自得其乐,他的小脸上从没有尘儿的心事重重。

凡儿外表很害羞,却又不怯于向着外界表达自己,那种态度甚至是热切的,自然的,友好到没有里外亲疏的边界。

我知道,在凡儿一派天真的小脸下面,有他独特而美好的世界。

 

而凡儿的没心没肺,对外界混沌无觉,其实也只是表象。

凡儿会记得我随口说的结婚纪念日,会记得爸爸妈妈哥哥妹妹都喜欢什么,会知道如何逗妹妹开心,他会突然说,现在姥姥那里是白天,姥姥起床了吗?他甚至告诉爸爸:如果有一天,你们,爸爸妈妈哥哥都死了,我会跟妹妹结婚。我会照顾好她。那大无畏的样子让人觉得好笑又心疼。他也会在我不开心的时候,目光诚恳,充满抚慰,像个小男人一样对我说,妈妈,你和我一起离家出走吧。我便笑了。

 

还是在前几天,凡儿想跟妹妹一起泡澡,他们在一起泡澡时总是有很多乐趣。爱儿有时候会逗哥哥,故意不肯。凡儿就一脸伤心地说,妹妹,你知道吗?再过五天我就八岁了,就不能跟你一起泡澡了。

八岁的界限自然是我规定的。

妹妹,就剩下五天了……凡儿在浴帘外又说,有一种真实的失落。

 

那种真切自然打动了妹妹。

然后我听到凡儿问爱儿,妹妹,你以后会想跟我一起泡澡的时候吗?

听得我叹息,凡儿也会真的感觉到失落吗?那种成长的过程中必然要掉落的心灵的箨对小孩子来说是不是也必然带着些些疼痛。

 

昨天夜里临睡的时候,已经关掉灯了,凡儿举着手电筒跑进我的房间,问我,妈妈,明天我就八岁了,你不想再抱抱七岁的我吗?

因为白天的时候我说过,我要多抱一会儿七岁的他,永不会再是七岁的他。

怎么会不想多抱一会儿呢。那个小小的孩子,虽然我会抱怨他总是不懂事,长不大,而其实我多么不希望他长大,希望永远像抱一个小婴儿那样紧紧将他抱在胸口。

夜里,凡儿还是抱着枕头偷偷跑到我床上。因为是我的生日,妈妈。他说。然后像个婴儿一样在我的床上甜甜睡去……

 

今天终于到来了。日子无情,而多么幸运,有那么多美好甜蜜的记忆,刻在每一个逝去的日子。

生日快乐。永远快乐。我的昨天是七岁的小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