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天

(2013-07-02 19:56:54) 下一个

喜欢雨天。不需要理由,就像喜欢阳光的灿烂。

 

下雨的时候,可以收起微笑,远离人群,想一些久远的轻易不再碰触的心事,放纵目光赤裸着在雨中漫步,神情如清明时节路人一般失魂。

下雨的时候,可以把大把大把的时间浪费在玻璃窗前,只为看雨,不停蜿蜒着爬过玻璃的脸,仿佛那是自己,在很久很久以前。

 

都是雨的缘故。哭的那个不是我。或者我哭,此时不算羞耻。

谁说人必须坚强,必须微笑,必须淡然。我心疼所有的眼泪,它们来自心,来自这个世界上最柔软最娇嫩最美丽的地方。就像雨,它来自梦的天堂。

下雨,一定是有梦受了伤。

 

雨天适合放慢行走的脚步,适合停顿,适合栖息在一片泽国里,感受久违的湿润,感受心灵深处埋藏的咸,感受那些悲伤往事,慢慢被时光凝练成生命的盐分,支撑着骨头的坚硬。

舔舐伤口,在雨天的时候流下汹涌热泪,仿佛心怀人间疾苦,共长天一哭。

 

窗外的雨声渐渐大了,覆盖了内心的喧哗。

人生如是。

当你抬起眼睛看身外,你是模糊的,你是虚无的,连着你的那些痛,都飘忽如风。

这世间,沉的是雨。你终究是幸运的。

 

亦爱雨后的天空,恍若最清澈的眼睛,恍若最干净的心,依然可以做最美最纯洁的梦。

一生太长了,有梦多好。

梦是天梯。即使人间分离,我在梦的尽头端坐,在那个叫天堂的地方想你。

 

收起被淋湿的思绪,冲着天空微笑吧。无论能不能看到,都有一道彩虹,在雨后。

然后离开眺望风景的窗户。

人间还有路,等我去低头奔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