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22)

(2011-10-02 11:47:36) 下一个


 

 

想起来会微笑(22

 

 

爱儿虽然三岁了,不过,最近突然对吃奶有了兴趣,好像她一下子恢复了从前的记忆似的,动不动就爬到我的身上,往我怀里拱,嘴里还嚷着,我是小baby,我要吃奶。

我一边笑一边躲闪着。虽然我很怀念爱儿在我怀里吃奶的情形,不过这样的往日再现我还是招架不了的。

我这样躲来躲去的结果,就是有一天,赫然看到爱儿把她的小布娃娃放在老公的胸前,让她的布娃娃在爸爸那里吃奶。老公坐在那里,身体僵硬,冲我颇为尴尬地笑……

 

老公一直对我上网写博耿耿于怀,每次我坐到电脑前,就听他在楼下大呼小叫。我只好一次又一次地敷衍他,来了,马上就来了……

如此反复几次之后,老公就不高兴了,脚步沉沉地上楼来,只听到爱儿细细嫩嫩的声音问爸爸,爸爸,你要去干什么?

老公嘴里应着,爸爸要去把妈妈的那匹马杀死,它跑得太慢了。

晕,这么暴力的话,他也敢对爱儿说出口。我还没有发作,就听爱儿大喊,我去,我去把妈妈的电脑杀死……

血腥啊,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女。我只好在小侠女进我的房间之前,自己先把电脑杀死了……

 

平时喝酒的时候,爱儿就会问我,妈妈,你为什么喝酒?

我皱皱眉头,真是个难题,该怎么跟她解释呢?要说的太多,就只有不说了。于是我随口敷衍她,妈妈喝酒是为了不会变老。其实也是实话吧,红酒有助于美容。

爱儿沉思着点点头,不再追问。

我暗笑,到底是三岁孩子,比7岁的尘儿好打发多了。

那天给爱儿读书,里面的老奶奶老了,身体和脑力都不再健康。爱儿看得有些疑惑,一个劲儿地追问,妈妈,为什么奶奶老了?

每一个人都会老。我说,妈妈也会老,再过些年,妈妈就会变成老奶奶了。我挤了挤脸上的皱纹。

爱儿认真地看看我的脸,颇同情的样子,沉默一会儿,小家伙很真诚地给我一个建议:妈妈,喝点酒吧,喝酒就不会老了。

脸红了。为自己撒谎的尴尬,也为爱儿的体贴,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