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可回复的人生之断奶

(2009-08-03 21:21:55) 下一个

自从有了爱儿之后,好似度日如年,只是猛然间停下来回首看时,日子过得又快得惊人。前两天和老公说起生爱儿的那一天,所有的一切还都历历在目,不敢相信,爱儿已经十一个月了。
   
由于过两天一位朋友因为换房装修要举家搬到我们这里暂住一个多月,算算那时爱儿一岁多,断奶会不容易,吃奶也不方便,所以临时决定趁这个长周末给爱儿断奶。

因为是临时决定,就显得仓促慌张,是的,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尤其是我。虽然,早就开始对爱儿灌输要她在一岁时断奶的想法,事到临头,还是十分的不舍。 

喜欢那种真正意义上的妈妈的感觉,喜欢爱儿对我的依恋,喜欢她依偎在我的怀里,一边吃奶一边玩耍一边冲我快乐满足地微笑,喜欢看她在我的怀里香甜地睡去,喜欢抱着她柔软娇嫩的小身子,看她熟睡时的恬静...

记得每次听我跟她说该断奶了的话时,她总是好像懂了似的,一边吃奶一边咯咯地笑着一边用小手轻轻地拍打我...谁说小婴孩没有感情没有思想,我相信爱儿都懂得,尽管她只有十一个月。

所以,虽然好像是突然的断奶,爱儿还是相对容易的就熬过来了,今晚是第三个晚上,她竟然没有哭闹没用哄抱就自己睡了

爱儿竟然断奶了,彻彻底底地断奶了,连留恋都不再有...

看着她睡着的样子,眼泪又不知不觉地流下来,爱儿,妈妈本来只是说要试试看的,如果你坚持,妈妈还是会让你继续吃奶的你怎么能够这么容易就放弃妈妈呢?

也许因为爱儿是女孩儿,也许因为这是第三个孩子,也许因为知道不会再有下一个不知为什么,这次的断奶让我很是伤感。记得尘儿断奶时,因为我已经上班,有了前奏,所以断奶很容易,尘儿只是哭了十分钟就彻底断掉了;到凡儿时,断奶则更容易,容易到几乎没有断奶之说,凡儿自己不要求吃了,我也没奶了。之前,我还一直担心爱儿断奶会不易,没想到

原来,爱儿断奶比我想象的快。

原来,爱儿断奶比我快。.

.这个世界上,很多事,不懂比懂了更幸福。

突然很怀念那些个被爱儿吃奶打搅到的夜晚,竟然再不会有了

总是失去了才会珍惜,任何事,都一样,人生如果能够回复,多好,可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