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回国探亲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我的原则是多回家看看父母

(2007-09-17 11:56:40) 下一个
趁他们神志还清,腿脚还活络。 至于同学朋友, 谈得拢的也可以谈谈, 但是不必每次回家都要碰面。 真所谓君子之交淡如水。记得也有几个同学,一见面就急吼吼地露富,感觉自己和他们已有认识上的分歧了。也有弱势人群, 也觉得不在 same page.要是自己发财, 还可以去救济一下别人。 反正, 久而久之,也就疏远了,很正常。

我一年要回家至少一次,每次都是两星期左右,陪着父母听他们讲已在电话中或上次回家时已讲过的人和事。和姐弟家吃吃饭聊聊家常,觉得很温馨。 但是我一直觉得我的家是在美国。我以后也不会考虑回国退休。我不想让我的孩子再经历象我这样的远离父母亲,至少我现在是这样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ubin 回复 悄悄话 的却如此,深有同感。过去那么知心朋友见了没话说,见面三部曲,先是说胖瘦,再是嬉哈哈,接着就是喝酒。你想和他们拉点家常,人家和你没商量。这人都是怎么了?都穷疯了还是都富疯了?还是我混得让他们不屑一顾了?我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