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眷恋着,眷恋着那曾经的相逢 』

(2004-08-10 05:03:31) 下一个

谁说往事去如烟?难道相逢皆偶然?
 

  水相逢那是奔流到海不复回,
  花相逢那是零落尘泥更护花。
  蝶相逢那是双双雨蝶思梁祝,
  凤相逢那是鸾凤和鸣舞九天。

  同是天涯网络人,相逢何必曾相识。人的短暂路途中,有着太多太多的默契和玄机,使一个人与另一个人在某一时刻不期而遇、继而相知,也许,那真的只是一刹那的巧合,但我宁愿称之一种“缘”,因为缘,你`我`TA可以成为朋友,清淡如水,清纯如水,方可长久拥有。

  说你,说我,说TA,时间会在在指间,键盘下会悄然地流过,听着清晨姗姗来临的脚步声,伴着音乐, 伴着心动。这一流水似的心曲默默流淌在彼此的心间....

  缘是烟雨缘是风,更是氤氲雾一岫。有缘是快乐,无缘求心安。若是有缘人,让我们且行且珍惜,完成这清淡如水的未了因缘。

  我一直相信,两个人的相逢,一定带着某种偶然的必然性。缘由心生,心诚,则不灭。喜欢读你的文章,感受那种细腻,忧伤,又惆怅的感情,带着淡淡的忧郁,有种心情在河水中慢慢流过的感觉。我知道,我是读得懂你的,只是我不说而已。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也不例外。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戏,总会有曲终人散的那一刻。

  也许,我会变成另一个周渔,去寻找着自己梦中的仙湖。“仙湖/陶醉的青瓷/在我手中/柔软得如同你的皮肤。”可谁是我梦中的陈清呢?

  是什么冲动让我想写你,去写一个曾经在自己身边出现而又消失的人? 我从不写身边的人或事,我怕被别人看透,看透那神秘的心窗。

  虽然有同样的心动,同样的怀想,同样乍然相见的喜悦,依依不舍的眷恋,但世间总有一种约束,让心思沉静,让感情不再漂泊...。但依然可以在阳光下享受难得的温情,依然可以在午夜梦回时心生柔情,依然可以相信自己的完美与可爱,在这些温柔的情愫里,依然可以感受着被爱,依然可以......。

  我们的世界,毕竟不仅仅只有爱情,还有着亲情和友情,在岁月漫长的脚步里,我们有着更多的对山清水秀的眷恋,红玫瑰只有一朵,她燃烧此生唯一的心情,而更多时候,阳光,空气与水都是来自大自然的恩赐,让我们享受着生活。

  有一种真情,平静的可以相忘于江湖,君子之交,或遇萍水相逢,都可以默默的爱,默默的理解,默默在心里装满祝福,挥一挥手,让春草绵绵,落花点点。

  有很多份爱,我们不能用世俗的方式承担,也不过聚散随缘,风雨由天,金风玉露,胜却人间无数。就是有这样的感情啊,飘荡成缠绵而温暖的空气,就是在这样无心的眷恋里,我们认识自己也认识世间,就是有这样无缘而有情的瞬间,让我们轻轻的叹息,深深的爱恋着,生命中蓝蓝的白云天。

  我们相识太匆匆... 相别也匆匆...



∮∮∮∮∮森林中的一晚(一尘不染的音符,超凡脱俗的音色,带你进入空虚缥缈的音乐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