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感受苏芮·牵手 』

(2004-04-27 08:25:33) 下一个

◇◇感受苏芮◇◇

因为爱著你的爱,因为梦著你的梦,所以悲伤著你的悲伤,幸福著你的幸福;因为路过你的路,因为苦过你的苦,所以快乐著你的快乐,追逐著你的追逐;因为誓言不敢听,因为承诺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沉默,去说服明天的命运。没有风雨躲得过,没有坎坷不必走,所以安心的牵你的手,不去想该不该回头。

也许牵了手的手,前生不一定好走,也许有了伴的路,今生还要更忙碌,所以牵了手的手,来生还要一起走,所以有了伴的路,没有岁月可回头。 多少年来,我一直深爱着苏芮,爱着她的歌。我不是一个狂热的追星族,只是多次在她的歌中领悟到什么是一个真正的女人,在她的歌声中,我感受到她不仅仅是在唱,而是在用心诠释一个女人的全部。 她的歌时而伤感、时而缠绵、时而节奏强烈、时而舒缓、时而向你诉说内心激烈的斗争,时而像一个孩子一样纯洁、真挚感人,无论怎样,我所感受到的只有一种情感"爱"。我用一颗女人的心聆听,循着她的歌走在一条情感之路。 想象中她想"爱一张不老的容颜"又在受到伤害"要哭的时候",感到"就是我的朋友"在狂风的洗礼中让自己承受伤痛,变得坚强;在爱走入犹豫、徘徊时,她一次次地问自己"否这次我将真地离开你,是否这次我将不再哭"独自舔着伤口挣扎,感受着"到深处人孤独"痛彻骨髓的滋味,却仍然不能毁灭她对爱的追求,她仍然坚信"然只是平平淡淡的爱情,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拥有,爱让我知道没有长久的分离,爱让我知道最后还是两颗心永不逾"。

带着所有女人的梦想,黑色苏芮嫁了。她穿着白色的婚纱,深情地唱着《牵手》,带着对幸福的一切向往"心的牵着他的手,不去想该不该回头",走入了婚礼的殿堂。 我曾经那么执着地喜欢《牵手》,以为这美好的旋律、朴实而深情的祝愿会永远陪伴着曾经深爱的人们走完一生,以为曾经拥有的爱情会让我们一生享用不尽。

正当我忙碌于生活琐碎已很久不再有苏芮的消息时,我听到了苏芮又回到了一个人的世界,当时我很震惊,我不知道所有的详情,过程如何其实并不重要。我像听到一个朋友的事一样很想和她说说话,这时我才发现,在我的心中,她一直是我的一个很重要的朋友。当时只是有些伤感,想象不出她以怎样的心境生活着,再唱起《牵手》就不禁多了一些感受。 事隔几年,见多了生活变迁,沧桑巨变,看惯了红尘男女在"围城"内外挣扎,再回过头时,我依然会深情地哼起《牵手》,那种追求幸福的感觉始终如一。

我相信所有当初真挚的感情、纯真的意愿都没有错,只是后来发展的结局可能已超出我们的想象。也许是生活多方面的因素改变了我们,也许是我们疏于继续培植爱情之树而使它枯萎,也许我们发现当初以为感情决定一切是错的,也许只是一些生活琐事就改变了我们的一生,这些又有谁能猜透? 唯一不变的是一种带有责任地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所以经历多年,再听到苏芮唱《牵手》,我依然感觉如初。世事难料,人们都应心存希望,期望生活会更好,我亦然,相信苏芮亦然。

蝶心(ZT)涂鸦   制作: 烟雨朦朦
================================================ 于 2003-5-16 10:28: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