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三月·烟雨 』

(2004-04-07 05:45:18) 下一个
 三月·烟雨

虽是春寒料峭,却也烟花三月,莺飞草长。

说起三月,自然就会想到扬州。感谢李白,“烟花三月下扬州”成了描写三月最恰当的句子,三月的扬州因此而被烟花笼罩上一层神秘的色彩。

烟花三月听春雨,
三月,春花含苞;
三月,叶绿草长;
三月,细雨菲菲;
三月,绵绵云雾徘徊在天空;
三月,蒙蒙烟雨笼罩万物生机 。
记得曾经流连于新安江河畔的三月烟花,独自往返于幽深湿润的青石板桥,也曾快乐无暇游走于三月里,徽派的青砖瓦房、丝竹垂柳的河畔。

烟雨来自三月,是个恬静淡淡的女孩,对三月有着深深的眷恋。
时间过的真快,那个独自背着包离家行走在三月里的我,
已经很多年没有再呼吸到江南三月的气息,也已经很多年没有在三月里追寻烟花的方向,远方,山如浅黛,淡墨留痕。
而每每在这三月里,依然有着一丝丝淡淡的孤独伴随的是淡淡的梦: 怀恋儿时的淡淡的星光,
它使夜空更加的璀灿;喜欢淡淡的天空上那朵白云,让人感觉到天更加的亮蓝;淡淡的梦醒来我向往那种淡淡的幸福,淡淡的友情。
喜欢放那种有着淡淡忧伤的、舒缓幽幽的曲子,还有茶的淡淡的清香。。。 独自享受一个没有人来打搅的三月,那整天绷得紧紧的心弦可以放松下来,静静的感受那份什么都可以想、又什么都可以不想的、为所欲为的快乐。 当时的心情,真的很像徐志摩说的那样:美的景色就是自己独自享受,不应有人陪伴。。。

为了爱梦一生 - 王杰

···========================
为了爱梦一生
这是疯狂还是缘分
爱你有多深就是苍天捉弄我几分
不能想不敢问
是我太傻还是太真
狂乱的夜晚又能留奏少个春天
为了爱宁愿不醒来
再多苦我不在乎
为了爱这场梦吹不散
今夜用一生等待
为了爱梦一生
悠悠荡荡几番浮沉
梦里的余温够我抵挡那世间寒冷

为了爱宁愿不醒来
再多苦我不在乎
为了爱这场梦吹不散
今夜用一生等待
为了爱梦一生
悠悠荡荡几翻浮沉
梦里的余温够我抵挡那世间寒冷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