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德国要学会抱怨

(2009-07-17 12:13:30) 下一个
在德国要学会抱怨

这是我这个中国人没想到的!咱们中国人有个美德,“任劳任怨”也许是我自己认为的美德,总觉得抱怨埋怨是一种婆婆麻麻的唠叨行为,别人听多了只会厌烦而且没任何帮助。所以一直努力做个任劳任怨的女人,别多说话,只多做事,逆来顺受,有点觉得不合理的也不抱怨。除非惹急了。。。。。。一直到最近发生的一桩事改变了我的看法。。。。。。

因为上下班,天天要做公车四趟,这公车起点站是个小火车站,所以发车时刻表安排也是正好每次都能接到两边路过的小火车旅客。由于小火车经常晚点,公车司机又不等,所以在火车上的乘客经常眼睁睁看着自己要乘的公车走掉,好在公车多,10分钟一趟,所以一直都相安无事。 今年开始,也许是经济不景气?反正不晓得什么原因公车时间表改了,一小时一趟。这一下错过就意味着等一小时!

我认识一个火车转公车的女人。这女人和我说,“我天天坐火车和这趟公车上下班,我是纳税人,我合法买票,火车晚点不是我的错,凭啥要我多等一小时?而且这不是一次两次唉,几乎天天如此!我天天给他们中心打电话说这事,本来下了班就很累,想早点到家,这大毒日头下每天要我多等一小时,又不是我的错,为啥,为啥。。。。。。”结果你们猜怎么着?这公车每次都等这小火车了!

过了几天,一个从另外方向坐火车转公车的人跟我说:“真奇怪,我发现这公车每次都等小火车,可是只等那个方向的,不等我这方向的,有时候车都开出去了,看见那方向小火车来了还会转回来接人,可就是不等我这个方向的小火车,我常常因为火车晚点错过而多等一小时车。。。。。。”我笑笑,悄悄告诉他:“因为你没有天天打电话给中心去抱怨。。。。。。O(∩_∩)O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