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流浪的心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的青春期3 – 朋友篇 (男孩篇4)

(2017-01-12 11:48:49) 下一个

儿子的青春期3 – 朋友篇 (男孩篇4)


这篇比较短,就把两个男孩放在一起写。


小肯


 小肯是儿子高中时的好朋友。小肯的妈妈是日本人,爸爸是本地人,爸爸妈妈离婚后,妈妈搬去了多伦多,小肯跟爸爸住,周末或过节就去多伦多找妈妈。


小肯家里房子不大,父子俩还有一条狗。十一年级时儿子和他爸闹意见,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一个月,这一个月就住在小肯家。我和小肯家接触不多,儿子离家出走回家后,我想给小肯爸爸买个礼物表示感谢,谢谢他收留了儿子一个月。儿子建议说买瓶酒,他知道小肯爸爸特喜欢的一种酒,在LCBO有卖。这种酒真心不便宜,我还跟儿子开玩笑说,小肯爸爸好奢侈啊。我和儿子买完酒,就给小肯爸爸送去,正好那天是他生日,也算是歪打正着。


我问儿子离家这一个月在小肯家住得怎么样,儿子说,他很喜欢小肯家的狗,但是家里有条狗确实有味道,家里没个女人,小肯父子家里的卫生状况不会好到哪里。所以儿子说他早就想回家了,家里干净整洁,自己的房间那么大又舒服,他再也不想离家出走了…..


几乎儿子所有的朋友都打工,但小肯例外。儿子告诉我,小肯没动力去打工,因为他不用自己辛苦挣钱就什么都有了。原因是小肯爸爸妈妈离婚,双方都觉得对小肯很愧疚,所以小肯想要什么,爸爸妈妈就马上给准备好,这样小肯就不需要自己打工挣钱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了。儿子告诉我,其实其他同学因为小肯这样,都对他有点看法,觉得这样靠父母太没面子。不知道小肯现在怎么样了,很久没听儿子提过他了……


小麦


儿子的好朋友小麦长的很壮实,稍微有点胖,儿子给了他一个昵称叫sexy。

小麦的父母在北面郊区有个cottage。十一年级的暑假,八月底的最后一个周末,小麦爸爸就带着小麦,邀请小麦的五个同学一起去他家的cottage度假,条件是要把cottage里里外外的活儿都干完,收拾好准备过冬。六个壮劳力非常能干,在小麦爸爸的指挥下,不仅把cottage里里外外收拾得妥妥当当,还披荆斩棘把cottage后面的灌木也清理出了一大片,让小麦爸爸特别满意……就这样,以后每年的八月底的这个周末,就成了这几个孩子固定的度假日,去小麦家的cottage度假带干活。以前小麦爸爸还跟着去,后来这几个孩子就自己开车去了,因为都知道怎么干活了。


现在孩子们大学毕业了,也不知道这个周末cottage的度假模式还能不能持续下去……

 

儿子说了,他们这帮人已经约好了今年五月初一起开车去东部找儿子玩。儿子一个人租了个两室两厅两卫的豪华condo,正眼巴巴地盼着他这帮铁哥们来找他呢……

 

朋友篇的男孩篇和女孩篇都各写了五个孩子,朋友篇就到此结束了……

 

照片是在小麦家的cottage照的,最右边黑头发的是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saf827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