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山仙境(South Little Lawson)

(2017-11-16 08:27:52) 下一个

Sunday Nov 12, 2017. South Little Lawson hike. 8.5 km. Elevation gain 850 m. 4.5 hours. 一个多星期之前,卡城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而山上更是连下雪5天,所以我们有两个星期都只好乖乖地呆在家里。不过,那之后虽然天气都在零度以下,天色并不晴朗,但是雪停了,公路上的积雪也都融化了,我便仿佛听到了雪山的呼唤,内心又蠢蠢欲动起来,于是对天骏说:“这个周末我想去爬山!”他说:“想去就去吧!”我听他的声音并没有我所期待的雀跃,就又大声嚷道:“我们已经好久没去爬山了!我天天坐着肚子都突出来了!”他笑道:“我不是说了想去就去了吗!你想爬哪座山?”我一边想着最近横行霸道污染了全世界的“油腻中年”之争,还有我跟某人说过“雪山可以荡涤油腻”的话,一边在心中跟想像中令人恶心的油腻中年形象战斗了一番,才用比较正常的声音答道:“冬天应该走安全的容易的山路,我们去硫磺山吧!”他欣然同意。

星期天刚过8点我们便开车出发。出城的时候,太阳还没有出来,天空是灰白的。不过即使是在苍茫的天色下,迎面而来的雪山依然鲜明夺目,随着车子的律动幻化出一幅幅精妙的水墨画。大山越来越近在眼前,天气也越来越晴朗,我的兴致也越来越高,便又说:“硫磺山什么时候都可以去,今天天气这么好,要不我们去爬Little Lawson 吧!”这条Little Lawson登山道我们去年10月初曾经爬过一次,对其壮美的景色印象极深。记得从半山腰即可俯瞰upper and lower lakes,越往上走,万里群山便越壮观。可惜我们那时没有穿冰爪,走了一大半就被结了冰的悬崖挡住了登顶的路。那次的登山颇为寂寥,除了上山不久时碰到一对年轻的洋人夫妇之外,一路上没有遇到其他人。那队年轻夫妇走得很快,当我们到达悬崖时,他们已经登顶归来,停在一棵大树前休息。我们看着男人解下背后的背包,把一个非常幼小的婴儿抱出来给女人喂奶,才发现男人一直背着个小宝宝登山。那个情景真是令人吃惊,我记得自己曾对天骏说:“我觉得那个男人背着个小baby爬这么惊险的雪山有些不负责任啊!他没穿冰爪也没带登山杖,万一不小心脚下一滑摔伤了宝宝怎么办?太吓人了!”。因为那次的寂静之旅,我们还以为那是一条鲜为人知的登山道,没想到这一次却遇到了两个庞大的登山队,加起来总共超过20人。而且这次同时登顶的人数也是我们有史以来遇到的最多的。

这条South Little Lawson登山道虽然不算长,沿途的风景却美得令人窒息。在白雪的点缀之下,群山无以伦比的美景延绵不绝地扑面而来。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前,人类最精美绝伦的画作变成了非常拙劣的仿制品……语言更是无法描绘其美妙之万一!在美如仙境的雪山环抱中,我想起一个朋友以前看到我们在冰雕般的瀑布前的照片时说的话:“你们好像总是活在童话世界中一样!”。真的,在美妙无比的雪山上,我们就如同置身于童话般的仙境之中,冰清玉洁,纯洁无暇。

我们在爬了2.5小时之后正式登顶。登顶的喜悦难以言表。登顶不但意味着你能欣赏到险峰的无限风光,更意味着你在身体和心灵上战胜了自己,忍受着体力的挑战和内心退缩的欲望。因为一般来说,越接近顶峰,路段便越艰险,那个时候你的体力也接近极限…不过,最终能否成功登顶还要取决于大自然母亲是否对你施恩。我一再觉得,我们真的是她宠爱的孩子,因为几乎每次接近顶峰时,她都展示了最温柔的笑脸来迎接我们。记得在归途中遇到两个在路旁稍息的洋人女士,经过她们的身边时我听到其中一个人说:You have to always respect the mountain. 当时我心中顿起敬意,不禁默默地感谢着仿佛无处不在的大自然精灵。那时,叔本华的话语又在耳边响起:

“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三种力:明智,力量和运气。我相信运气至为重要。”

因此,我把能在有生之年有幸活在人间仙境之中,以及能有力量攀登到雪峰之顶欣赏那凡人难得一见的绝色风光,都归功于仁慈的自然之母赐予我们的好运气,从而对之满怀尊敬和感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浪者说' 的评论 : 谢谢。这些是两个不同的相机拍出来的照片。有日期的是我用小的samsung相机拍的,相机自动显示日期。

没有日期的照片是我先生用canon相机拍的。我不知道canon相机能否设置成显示日期呢。
流浪者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在照片上加日期,我也喜欢。 不知你怎么加的,可以变不同的颜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