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一直以为拥有花王,其实我只有花相

(2015-06-25 11:24:02) 下一个
我一直以为我拥有花王,其实我只不过有了 花相。

我说的是我家的牡丹, 啊不,是芍药。

牡丹和芍药,英文都是peony,在古代也是芍药牡丹不分,我更是一直以为自己种的是牡丹。可是,前几天突然有人告诉我,我家花园的花其实是芍药,不是牡丹!

并且告诉我:牡丹为花王,芍药为花相。

啊原来我一直只是徒有花相,从未见真正的花王。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是在花相中自得其乐,还以为 拥有了花王。

多么讽刺,我的人生中 到底有过多少同样的谬误。

不过,这样失落的情绪并没有延续很久。我用稍带遗憾的目光看我的花相,依然 觉得它非常美!即使只是徒有其相又如何?让我们在美丽的色相中沉醉一会儿吧!

看看湘云这样:

湘云卧于山石僻处一个石磴子上,业经香梦沈酣。四面芍药花飞了一身,满头脸衣襟上皆是红香散乱。手中的扇子在地下,也半被落花埋了, 一群蜜蜂蝴蝶闹嚷嚷的围着。又用鲛帕包了一包芍药花瓣枕着。众人看了,又是爱, 又是笑,忙上来推唤搀扶。湘云口内犹作睡语说酒令,嘟嘟囔囔说:“泉香酒冽,…… 醉扶归,宜会亲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薛成 回复 悄悄话 牡丹是木本,芍药是草本。牡丹在美国叫tree peony,干茎是木质的,芍药的干茎是草质的,所以会倒。
雅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贴,第一次听说牡丹芍藥有别,孤陋寡闻了。羡慕都来不及哪! 在Costco买的peony bulb / root, 种了两年了还没有生花的苗头, 而且还有害虫。看明年了,是芍藥也等不及啦!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那真牡丹是怎样的。近年home depot很多得美。我种了另一种芍药开始岀花蕊了。不是楼主上传的这种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花王花相都漂亮,忍不住要买牡丹了?秋天9-10月份就可以移栽牡丹。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就好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更喜欢花相,我家的也是,开始的还与别人争论,我家的上海牡丹,人家偏说是芍药,芍药就芍药吧,反正我喜欢就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