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运动日记 2012-07-17

(2012-07-17 21:12:50) 下一个

运动日记 2012-07-17

2012-07-17, Tuesday, Sunny, 17c~27c

昨天听一个人说 : 做负重训练如果负重之后还能做同一个动作超过 10 次 , 说明所负的重量太轻 , 应该加大负重 , 否则就是浪费时间 . 于是我把腿部负重从 95 磅增加到 125 磅 , 做到 7 次就不行了 , 感觉到肌肉在燃烧 . 扩胸的运动只能继续用 50 磅的重量 , 因为加到 65 时 , 两手无法移动分毫 . 肘臂的力量太弱了 .

昨天无意中看到尤秀丽在 OC 的对话 , 又郁郁不乐了很久 . 不过那种心碎一地似的感觉只是持续了一阵子 , 跑步了一会儿之后就感觉好多了 . 看来运动真的是治疗郁闷的良药 . 但是 , 这样持续不断的健身运动会不会把我从一个在本质上是多愁善感的人变得粗犷麻木呢 ? 管它呢 , 即使真会这样也没关系 , 如果能用平静如水的眼光去看世界 , 应该能领略到不同的光景 .

今天我把新买的红宝石项链戴上了 . 午饭时朋友们一起欣赏 , 大家都赞说虽然不是什么高级货 , 胜在够大 , 而且在阳光下泛着粉红光彩 , 很漂亮 .M 笑说我这次总算没有一时冲动之下买错东西 . 我问我真的容易冲动吗 ? 她们一个个笑说没错 . 我回忆了一下 , 确实我以往情绪激动之下做过的错误决策还真不少 . 我说我这辈子做过的最错误的决定就是跟一个保险经纪买了 AIG 的人寿保险 ( 我和先生每人 50 万 ), 已经买了 11 年 , 每年付 3 千块 , 但是如果现在退出 , 还一分钱也拿不回来 , 而且也没有供到尽头的时候 , 除非仙逝 … 大家听了都因为鄙视而内伤了似的 , 问我怎么能傻到买那样的保险 . 我说那时纯粹是出于感激的心理买的 , 因为那个经纪的妈妈帮我们带过好几年孩子 , 带得非常好非常有爱心 , 所以某一个黑夜她冒着严寒来我们家游说时 , 我就没能狠下心来拒绝 …

反正不管是精明还是糊涂 , 日子都一样地过 , 问心无愧就好了 . 我自我安慰说 .

今天的饮食 :

早餐 : 煎粽子三片 , 煮鸡蛋一个 , 沙拉一盘 , 洛神花苹果茶一大碗 .
休息 : 花生半杯 , 保肝茶一杯 .
午餐 : 米饭 , 蒸鱼 , 炒菜 . 还吃了 M 的半只韭菜盒子 , 非常美味 !
休息 : 大苹果一只 .
晚餐 : 鱼汤 , 炒菜 , 鸡肉 , 米饭 .

锻炼 : 匀速 (6 miles/hour) 跑 45 分钟 4.2 英里 , 中间休息一次 .

这几天的感悟 : 对于需要毅力和持久性的事 , 要能有始有终地成功完成 , 最重要的就是要守时而作 , 形成一种惯性 , 这样即使在遇到瓶颈或者懒惰的念头起来时 , 惯性的力量也能帮助我们度过难关 , 不至于虎头蛇尾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