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2情人节写给父亲的诗

(2012-02-28 09:28:55) 下一个
因为这些天一直呕心沥血地怀念父亲的缘故吧,昨晚我又梦见了他。在梦中的父亲整个身影充满了房间,从空中俯下身来问我:还有没有像小时候那么敏感,一到天黑下雨时就要哭个不停?又说:孩子,你要健康,快乐,要像山上的竹子那么坚强。。。

时光飞逝,父亲已经离开我25年。记忆奇妙地自动筛选,只会留下心底最无法遗忘的东西。风雨交加的夜晚,父亲皮肤绽裂流血不止的脚后跟,瘦弱敏感的我夜夜悲啼。那些有关故乡、童年、青春和爱的字眼,在我心中搅动起来的,是太多伤痛的回忆。所以我不愿读诗,不敢写诗。那些诗意的东西,总会不经意间像重拳一样痛击我的心,刹那间让它鲜血淋淋。

从那时起,我让自己粗糙地活下来,学会遗忘,眼看未来,就这么快乐健康地活过25年,直到今天。

有人对我说过:如果一定要历经艰辛才能写出诗,我宁愿你不做诗人,我宁愿看到你自己成为一首诗。我相信那也是父亲的心愿。

可是我终于又提笔写了一首诗,给我在天堂的父亲。当我勇敢地回顾从前,才发现原来我的生命如此丰盈。

谢谢你,父亲,愿你在天国安息。

诗 ---

我对风说
===

风啊!
请把这无边的黑暗吹散!

多少次在梦中
我嘶声呐喊
蓬头赤足狂奔
想抓住你
被夜色湮没的身影

不要怕啊宝贝
你紧紧地把惊悸悲鸣的我搂入怀中
充满血丝的眼睛满是爱怜
黑夜并不可怕呀
听!
风沙沙吹过荔枝树叶
还有布谷鸟鸣
像不像天在歌唱

但我只听见那是哭泣的声音
从门外黑暗的世界
发出的声声悲叹

南蛮之地多是热雾弥漫
当你推开木门
瘦削的背影渐行渐远
我便仿佛看见
郁结成团的瘴疠之气
张牙舞爪腾腾翻滚
将你席卷

无数个深夜
急促的敲门声骤然响起
痛苦呻吟的病人向你召唤
你翻山越岭奔波在穷山恶水间
赤裸的脚后跟常年受寒露侵蚀
皮肉绽裂血水斑斑

风雨交加的夜晚
我总是躁动不安
噩梦连连
直到你湿漉漉地归来
你身上冒出的清凉水汽
顷刻之间安抚了我惊悸的心
我流出当晚最后一滴泪水
在你的怀里微笑安眠

你总是说
我是你的阳光
照亮了你的生命
为什么
我没有办法赶走吞没你的黑暗

于是
在一个星月全无的深夜
我靠着斑驳的大菠萝蜜树
等候你从漆黑一团的山外归来
风轻柔地拂去我脸颊的泪滴
我用稚嫩的童音
向风哀号:

风啊!
请把这无边的黑暗吹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