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假如我没有读懂你的诗。。。

(2012-02-24 22:10:15) 下一个

晨妆褪尽
腮红失色
三宅一生香水
散尽了玫瑰百合的芬芳
只余下一缕
绵长的木香
古老得像我等候你的心

黯淡了明眸
凋谢了红颜
也不敢忘记
补上一抹唇膏
唯恐风尘仆仆
茫茫人海中
错失了你的一瞥惊艳

纵使你总也无心
别人也来去匆匆
我又何妨
朝朝清新
暮暮含香
像花儿一样独自开放。。。

诗人写诗的时候,心里总会或清晰或模糊地想着写给某个人的吧。假如那个人没有读懂,甚至没有看到,确实是有点令人伤心的,但是除此之外的其他人,读不读得懂,有没有受感动,其实是无光紧要的。如果觉得受伤了,是不是可以反省,或者自我安慰一下,告诉自己那归根到底只是自尊心在作崇而已。

很多时候,只是因为无心,无缘,所以相互错失。无须哀叹,所谓不惜歌者苦,但伤知音稀,其实太矫情。人生总是这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如果有一息为我停留的心意,已经是十分难得。

附上一段我很喜欢的《小王子》节选,安慰一下每一个被无视了的诗人:


“由于麦子颜色的缘故,我还是得到了好处。”狐狸说。

然后,他又接着说。

“再去看看那些玫瑰花吧。你一定会明白,你的那朵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玫 瑰。你回来和我告别时,我再赠送给你一个秘密。”

是小王子又去看那些玫瑰。

“你们一点也不象我的那朵玫瑰,你们还什么都不是呢!”小王子对她们说。“没有人驯服过你们,你们也没有驯服过任何人。你们就象我的狐狸过去那样, 它那时只是和千万只别的狐狸一样的一只狐狸。但是,我现在已经把它当成了我 的朋友,于是它现在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了。”

这时,那些玫瑰花显得十分难堪。

“你们很美,但你们是空虚的。”小王子仍然在对她们说,“没有人能为你 们去死。当然罗,我的那朵玫瑰花,一个普通的过路人以为她和你们一样。可是, 她单独一朵就比你们全体更重要,因为她是我浇灌的。因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 因为她是我用屏风保护起来的。因为她身上的毛虫(除了留下两三只为了变蝴蝶 而外)是我除灭的。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怨艾和自诩,甚至有时我聆听着她的沉默。 因为她是我的玫瑰。”

他又回到了狐狸身边。

“再见了。”小王子说道。

“再见。”狐狸说。“喏,这就是我的秘密。很简单: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 实质性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实质性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小王子重复着这句话,以便能把它 记在心间。

“正因为你为你的玫瑰花费了时间,这才使你的玫瑰变得如此重要。”

“正因为你为你的玫瑰花费了时间……”小王子又重复着,要使自己记住这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