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悬疑小说---温泉木屋(18)

(2012-02-21 21:21:52) 下一个

“一个春风得意的年轻人,即使是真的堕入情网,心中真挚地爱着他的意中人,他所表现出来的爱情方式也是充满自负和自恋的。我回头看到的当年的自己,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地盲目乐观甚至狂妄。那时在别人的眼里,还有我自己的心中,我都是个天之骄子。我很有信心,可以把兰馨带到一个新天地中,在一个比她原来的处境好得多的地方,给她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当然我也毫不怀疑我会甘心为她付出我的一切。我的热情和自信感染了她,使她相信,她是真的爱上了这个有着光明前途的,优秀的我。可是事实上,她从一开始就没有爱上过我,她是崇拜着,感动着,并且激情满怀地跟我一起憧憬过美好的未来,但是并没有真正动情地爱过我,开始时没有,后来更加没有,那是肯定的。这也难怪,当时她只有 19 岁,并没有足够的经验来辨清爱情的真面目。”

“由崇拜和感动而生出真正的爱情也是可能的啊!你怎么那么肯定她从来没有真正爱过你?”诗酒及时地打断了翟的侃侃而言,问道。同时心想:他这么毫不留情地否定最初的爱情,真像一个急于做切割手术切除身体上的肿瘤的病人一样。

“并不是我故意想要那么肯定,而是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时间慢慢地把真相一一陈列出来,赤裸裸地摆在我的面前。然后我就知道,这样的结论才是符合逻辑和情理的。经过这么多年孤独的思考,还有来到这里,在这寂静的木屋何山洞里,一切都纯净地沉淀着。我清楚地知道,她从来没有爱过我。我这么说并不是想谴责她,承认这个事实曾经让我痛苦万分,即使是现在,还是难免伤心。但是那是真相,也是很多事情之所以发生的根源,所以我无法欺骗自己,即使我很想那么做来安慰我受伤的自尊心。”翟冷淡地说。

“ 我对兰馨的第一印象,是她就像一滴水那么清纯脆弱。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时正好有一滴水顺着她的刘海一直流到她的长睫毛上,像泪水那样凝着的缘故。不过那个最初的印象确实是很准确的。但她的灵魂是独立自由的,同时又充满感性。所以她的身上自然地散发出一种奇特的气息,能使周围的人物都连带着充满生气。那天我留意到她闻过的那些小红花,我不知道那是什么花,一种长在灌木上的红花,也许是杜鹃。我第一次发现,那些经过她的触摸和气息熏陶的花儿,突然之间喷发出蓬勃的生命力,好像是明知不久就要凋谢,所以拼命争取每分每秒钟绽放光彩。 ”

“ 好像是贾宝玉第一个说的吧!女人是水做的,而男人是肮脏的泥。说出这样的话的他还真是天才,一下子就抓住了男人和女人的本质。当然了,水也有各式各样的水:清水,浊水,或者冰、雪,都是水,就像女人各有不同一样。泥土也各有不同,有污泥烂泥,也有沙土或者坚如岩石的硬泥。泥土是需要水来滋润才能生长万物变得生机勃勃的,但是水并不一定需要泥土。水有着自由的灵魂,它要奔向河流、大海和天空。很多时候,泥土只是它的障碍。我那样爱着水珠一样的兰馨,但是像泥土一样的我,怎么样才能真正爱她呢?泥水合成一体的话,水就消失了,便成污泥浊水。要让水保持我所珍爱的清纯特质,就只能分离,让它独立。多么可悲的现实。 ”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不停地说。

上一章  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