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悬疑小说 --- 温泉木屋(6)

(2012-01-19 16:20:02) 下一个
三、

诗酒感觉呼出的湿气沾在绕了口鼻一圈的围巾上,立即变成了冰,围巾也被冻得硬梆梆的。她把围巾扯到脖子上,寒冷的空气立即钻进鼻子里,使她打了一个哆嗦,脸颊的皮肤也被冷风吹得刺痛。几分钟之后,呼出的气体在颊边的发丝上结成白冰。裸露的双颊和脚趾一样冻得麻木不仁了。

在意识上,她感觉似乎已经在盘山公路上走了很久,然而事实上,只不过走了四十分钟左右而已。

公路两旁的树木逐渐稀少,直至最后完全裸露在狰狞的山岩上。灰蓝的岩石与坑洼中雪白的冰雪相辉映,既苍茫又荒漠,同时又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冰清玉洁之美。在这样苍茫荒漠冰清玉洁的地方,诗酒一次又一次地感觉到人的渺小无力。她的四肢沉重如铅,肌肤和头脑都已经麻木,有几次像铁棒似的摔倒在地,要用尽全身力气才能勉强爬起来,心中不禁恐惧地想:我不会就这样被冻死在这山上吧!

拇指山其实是一个不祥之地呢!清儿的话言犹在耳,听到那句话时的惊悸之感也还记忆犹新。

“如果遭遇了灾难,到拇指山顶去祈祷,就可以得到上帝的祝福呢!” 现在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了。为了清儿,我不能这么轻易地死在这荒山里,绝对不能。

无论要用什么方法,要忍受多大的痛苦,都一定要爬到山顶上去。

温泉,木屋。热气腾腾的温泉,温暖如春的木屋。

想象中在山顶上的温泉木屋给她冰冷的身体注入了一点热力,同时大脑也活跃了起来。她记起二十多年的一个黄昏,莉莉闪动着热切的眼睛,对她说:

“我觉得过去的一年也不算太悲惨,如果不是这个特别经历,我也许一辈子也不会那么用心地去读一本书,也不会知道人的意志力的作用有多大。实际上我发现,人所能够真正掌控的,只是自己的意志力而已。”

莉莉比诗酒大几岁。八九年六四事件发生时,诗酒还是个初中生,她已经即将大学毕业。她是一个才华横溢又热情洋溢的女孩,虽然出生于穷山恶水的贫困地区,却又钟造化之神秀于一身。跟很多被追求民主和真理而热血沸腾的大学生一样,在那段时间里,她参加了游行,绝食。因为她的文笔很好,曾经拿过几次大学生作文奖,便被推选为宣传部长,撰写各式的宣传文章。到后来秋后算帐时,便被非正式拘捕,收押到单人牢房里,等待正式审判。那样一等就是一年,最后只是不了了之。

在牢房的头几个月,因为愤怒、拟郁还有饮食和治疗不当等原因,她患了急性肝炎,之后又转为慢性肝炎。按照医生的说法,肝炎病毒很有可能会一辈子停留在她的身上。

“一开始当然是很愤怒很震惊的,然后就是万念俱灰的感觉。之后我对自己说:我这么年轻,真正的人生还没有开始,我怎么可能被这么小小的病毒击败!一定不能,我绝对不允许!所以我开始每天都有规律地锻炼身体,利用每一个机会吸收太阳光和新鲜空气,每天都告诉自己,我在慢慢变得更健康,越来越强壮,我一定能战胜病毒,一定会活得很健康。就这样,到我出来的时候,病毒已经不翼而飞,我也确实变得更健康强壮了。所以说,意志力是最重要的。”

诗酒刚认识清儿的时候,就觉得她跟莉莉是同一类的人,都是比较纯粹的热情的并且能保留这心中有一片净土的人,也是她最希望拥有和珍惜的。而她曾不幸地错失了莉莉,所以一直以来,就想对清儿倍加珍惜。

我一定要爬到这拇指山的最高峰,向上帝祈祷,让清儿尽快恢复健康。祈祷到来年夏天的时候,能跟她一起上山来泡温泉。就让我这一辈子迷信一回吧!人到走投无路的时候,就会求助于上帝,就会真心希望上帝存在。如果真有上帝存在,那么这里应该就是最靠近他的地方了!就算只剩下一口气,我也要爬到最接近他的地方,向他倾诉我的祈求,请他回应我的心声。

诗酒一边想,一边默默地在心中祈祷。

上一章  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