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节日到,姐妹们都做个香熏美人吧!

(2010-12-22 09:49:19) 下一个

节日到,姐妹们都做个香熏美人吧!

 


我最近迷上香熏护肤和泡澡了。感觉效果真好,特别介绍给朋友们,希望在这充满节日气氛的日子里,大家都来做做香熏美人儿。 


其实也不是最近才喜欢香熏,我跟香熏精油的缘分可以追溯到10年之前了。那时孩子小,人容易累着,于是每个月都去光顾按摩美容院一两次,用的是公司保险内的按摩福利。那时每年每人有1500$按摩的福利,我丈夫不用都归我,每年可以有3000$,按摩是60分钟40$,美容套票100$可以做4次,很少真正用完整年的福利。那家的香港美女老板喜欢在按摩和美容的lotion里加精油特别是茉莉或者玫瑰精油,浓郁的香气让人迷醉。

 


她还介绍我用熏衣草和玫瑰精油泡澡,熏衣草还好,玫瑰精油10毫升100$,剥皮啊!我下不了手,一直就只用熏衣草精油充数来泡澡。后来越来越忙,而且公司福利降到每年每人250$,按摩美容的价格却涨了一倍不止,我那每月一次的香熏按摩美容的享受都只好免了,宁愿买成套的护肤品DIY.

 


去年春天我回国时回到我曾读书工作过多年的桂林呆了一个星期,有天在中山中路徘徊,天下着朦朦细雨,我迷茫地转入一条小街,从小街可以遥望师大本部的围墙---我曾在那围墙内呆过三年,在图书馆读书累了时便爬上独秀峰。细雨飘飘,润衣无声,我从怀旧的思绪中被冻醒过来时,发现身上的衣服已经微湿,便匆忙躲进小街的一扇门内,一抬头才发现那是家美容院。里面的小姑娘非常热情,帮我脱去凉湿的外套,又送来暖毛巾让我擦脸。接着就频频推荐她们的美容套餐---盛情之下,实难推却。我便顺水推舟地躺下去,让她们为我忙活。那次用的是久违了的精油按摩和护肤,临走时老板还送了我一小支喷雾式玫瑰花水,喷在脸上时气味芬芳而且十分滋润。我很喜欢,临走时又去那个小美容院买了几支200ml的,回来让朋友们试用,大家都很喜欢。

 


回到加拿大我也曾四处留心,却很少看到有玫瑰花水卖。一直到上月初,才在CrossIronMall看到了一种,但是价格比较可观,120ml/19.99$,比我在国内买的贵了一倍不止。喷到脸上气味很浓,但是却让皮肤紧绷且发干,要兑一倍的水再喷才舒服点,感觉不是十分满意。

 


皇天不负有心人,上个星期五我请假去做年检,体检完毕在化验所旁的小Mall随便逛进一家卖中草药和保健品的小店,意外地发现里面有不少品种的精油和纯天然玫瑰花水,那里卖的玫瑰精油因为不是蒸馏提取的essential rose oil而是用化工溶液萃取的absolute rose oil,价格偏低,30ml/27.99$,对我来说已经够好了,我开心之下,一气买了玫瑰精油,熏衣草精油,玫瑰花水,葡萄籽基油还有甜杏仁基油。好开心啊!

 


这几天护肤泡澡都用它们,感觉真的很好,特别推荐给姐妹们,希望大家在圣诞节也做个香熏美人。

 


泡澡:在热水中加入日本浴盐(我比较喜欢樱花和玫瑰的) ,滴入10滴熏衣草+5滴玫瑰精油。保证芬芳醉人。 


护肤:泡澡或洗脸之后,趁脸上皮肤红粉扉扉时,喷上玫瑰花水,再涂上用3滴玫瑰精油+一茶匙的甜杏仁油调好的护肤油涂脸,轻轻按摩片刻。再用5滴玫瑰油+2茶匙的葡萄籽油调好擦身体。

 


如果是白天,脸上涂好护肤油之后,可以在上面涂防晒液,然后上粉底和化妆,保证一整天都是个水嫩芬芳美人。

 


如果是晚上,泡澡后涂好香熏护肤油直接上床,玫瑰芳香沁入心扉,保证一夜好梦。

 


祝姐妹们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贝姐姐离whole foods远不远,我在那里买的rose water一瓶不到10刀,用了半年还剩半瓶,240ml,也可以食用。满好用的。
麦粒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真会生活啊,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