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鬼节到,写一个童年时的奇遇(下,完)

(2010-10-29 22:17:42) 下一个

我们懵了!眼前看见的是左右分开的大路,却分不清南北。面前的山长满了密密麻麻的树林,我好像是顷刻之间就进入了原始森林之中。一路走来尽是荒山野岭,然而似乎是突然之间,天地全都变了,我们的眼前全是高耸入云的参天古树,看起来阴森森暗沉沉,密不透风。太阳快下山了,天边只悬着几片淡金色的云彩,在灰黑的巨大苍穹之下黯淡无光。 

们左盼顾,不知道应该朝哪边走累傻了的我像条木棍似的一下子横在三岔路口中。傍晚的泥土沁出丝丝寒气,嗖嗖地袭进我的身心,凉气使我清醒过来,但也让我难以承受。我爬起来坐到路边的枯枝上,呆呆地望着姐姐。 

精疲力尽的姐姐也放下担子,跟我并排坐在一起。良久,姐姐说: 

不怕,没有人来的话,我们去找块大点的地方,拣很多的火烤。我们有带火柴,这山里柴多得很。我们有蚊帐被单,可以睡觉。 

我觉得天一下子就黑了脸,山林张开深不可测的大口,像要把我们吞下去似的。远处的荒山剪影像一堆堆巨大的坟墓,发出无比恐怖的气息。凝神细听,各种不知名的鸟啼虫鸣声联成一片,叫声越来越大,使我心里发毛。我又想到母亲说的毒蛇和毒蜈蚣,怕得哭出声来,说: 

姐,我怕!妈妈说山里有很多毒蛇毒虫。 

毒蛇毒虫不敢靠近火的,爸爸说过在山里有火就安全,你忘了吗?要不我们就去找山洞,在山洞里烤火睡觉更暖和,也不怕晚上下雨。等到明天再找派阳山好了。姐姐说。 

姐姐的话音很勇敢,没有恐惧也没有惊慌,使我渐渐安下心来。我后来一直没有办法知道,姐姐那时有没有害怕过?又或者,面对着比自己弱小的妹妹时,姐姐就不知不觉地坚强勇敢起来了?总之听姐姐那么说之后,我便一点也不害怕了。我甚至开始用眼睛寻找周围的枯枝。 

突然好像是从非常遥远的地方传来了渺茫的歌声: 

山丹丹的那个花哟

红艳艳

毛主席领导

咱们打江山

一道道的那个山呀

一道道水

。。。。。。

们惊呆了一会儿,很快振奋起来。我跟着姐姐扬声高呼:
 

哎!

有人吗?

你在哪儿?

等等我们吧!
 

群山传来我们的回音,也回荡着一个微弱的回答: 

快来呀!

在这边! 

我们什么也看不见,只隐约辩出声音是从左边传过来。姐姐急忙挑起担子,连声催我快走,我们跌跌撞撞地沿着左边的山路奔跑。山路林中,蜿蜒而上,愈行愈窄。暮霭笼罩了丛林,一阵昏暗过后,星星冒了出来,照出苍黄的小路,使我们不至迷失。回声延绵不绝,指引我们向前。 

样不知道走了多久,眼前忽然开阔,原来已经到达山顶。山非常大,山顶平缓伸展无限,草木稀少,岩石遍布。星光照耀下,可以隐约看出远远的前方有人骑着白马缓缓而行,我们觉得那是个穿黑衣服的老 

姐姐卷起左手做成扬声筒放到嘴边,高声问道: 

哎!老爷爷!

派阳山,

在哪里? 

山风传来微弱的回答: 

跟我走! 

们完全放下心来,开心地跟着时隐时现的白马老人走。所有的疲累似乎都消失了,我们甚至哼起了那首“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也不知走了多久,突然就看见转弯处的山脚下有明亮的灯光,灯光照耀下是传说的一排排华丽丽的红砖蓝瓦房。再看眼前不远处,是一块大大的写着“派阳山”的牌子,还有一条弯弯曲曲通下山脚的小路。 

我们到了!找到派阳山了!姐姐高声欢呼,我欣喜若狂。 

再抬头找白马老人,已经不见踪影。

爷爷!谢谢你!我和姐姐一齐高声喊道。喊了一声又一声。 

突然听到山脚下传来高呼声: 

文娟!文秀!是你们吗? 

原来是爸爸!爸爸找我们来了!我们连滚带爬地跑下山去,抱住又惊又喜的爸爸,又哭又笑。 

原来爸爸傍晚回到家时,被妈妈哭着赶出来找我们。妈妈说:“今晚你要是没找到她们,我就死给你看! 

等到我们稍微平静下来的时候,爸爸指着相反方向的一条大路说: 

派阳山要从那边来的啊!这边是没有路的,你们是怎么走到这里的? 

我们回头看时,不禁惊呆了!刚才走来的方向尽是茂密的森林,没有路,真的是完全没有路的啊!

---  The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这是个真实的记忆 .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吉人自有天相!

姐姐写的好!
或许是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是真的故事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