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mm中秋游原创

(2010-09-22 09:28:29) 下一个

川mm中秋游原创

却说文学城有一个名叫川晔的,本来出生于南蛮之地,家乡虽然瘴疠弥漫,气候苦热,可喜也是山清水秀,地灵人杰的地方。她母亲也是个有点文化的,小川出生不久时,某日她正苦思如何为女儿取个不俗的名字,一抬头却见朝阳把窗外的河水照得光辉灿烂,好个光华熠熠的大好河川啊!她心中一喜,也顾不上查经考典了,便说小贝贝叫川晔吧。她可没料到这名字虽然看着还不错,可那晔字倒不是人人都识得的,多有人错读成“华”字的,又有人看名误猜,以为她是四川一带的人物,叫她川妹子的,她往往懒得纠正,多数时候乐得一笑了之。

 

这川晔秉承了她母亲多愁善感的性格,也是个容易看花落泪,对月伤怀的。多年前因为跟某个帅哥闹了点感情瓜葛,伤心之下便在名字前加了一点,寓意“一点泪痕”。 往事已矣,不堪回首。

 

这日川晔正为写“余烬”读后感伤脑筋。话说这书是她至爱的案头宝书,没想到虽然读了个滚瓜烂熟,等到想写点感想的时候,却落得志大才疏,无从下笔。心中虽有千言万语汹涌翻腾,笔下却意涩词艰。正踌躇莫展时,她那好脾气的先生挨过来,笑说:

 

“我平时常说你傻,你还真够痴的啊!这书你要觉得好,多读几遍自己好好享受得了,何必煞费苦心写什么读后感。若说是为朋友们写,却又何苦来!那读了觉得好的,不用你说,他也知道是好的,那读了没感觉的,你写得再天花乱坠,他还是没感觉,你又何必白白苦了自己?”

 

川晔被他打断思路,一把推开他,气道:“别捣乱!我写给孩子们将来看,行不行!”

 

“我这不是怕你累坏了嘛!又比如说:好好的一杯茶你就好好的去品得了,非要绞尽脑汁去想它怎么好,还要写诗来赞颂它,不是正好失去了品茶的乐趣?又比如面对一个美人儿,你不去好好欣赏。。。”

 

“说帅哥!帅哥!”

 

“好!好!又比如面对一个丰姿绰约的帅哥,你不去好好enjoy 跟他一起的时光,偏要想有什么好文来描绘他,不是傻瓜是什么?那帅哥他是个修练了多少年才成的尤物,你不去跟他勾肩搭背,却去酸文假醋的做什么!”

 

“哈哈!帅哥是个尤物!老公你真有才!”川晔忍不住哈哈大笑。

 

“我本来说的是美人嘛,是你硬要说帅哥!嘿嘿!”

 

川晔被他那么一扰,心想今天没法写成那什么华篇美文了,不如去文学城瞎逛吧!

 

她一脚踏进原创天地,便听得人声鼎沸,好不热闹。可爱的小版主操着娇滴滴的美声在白不八广播电台一遍又一遍地说:一句话庆中秋:祝原创作者们中秋快乐!又听到许多人七嘴八舌地叫:明月几时有,我要多喝酒!中秋月团圆,千里共婵娟!

 

话说原创本是人才济济藏龙卧虎之地,本来有那甚得林黛玉的才情风骨的林韵妹妹做斑竹时,已经非常兴旺,很多写手从这里浸润之后成长壮大,箸作有成,佳话频传。后来美少女白不八广播电台接班,采访原创精华人物更是一鸣惊人,近日又加了河边世人痴唑唑两大侠坐镇,这两人不但风流倜当,且都是才高八斗的人物,搞得原创更是兴旺异常,真可谓秀才似水流,佳作如轮转。川晔看看自己人才不及,自惭形秽,自在家中埋头读书,渐渐地来得少了。

 

这天信步而至,她这才猛省起来:原来今天是中秋了。看看身边的人,真是新面孔多于旧相识,年年岁岁月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啊!这么想着,那伤感的情绪便涌了上来,为了把那感伤情怀压下去,她便念叨着一时涌上心头的新朋旧友的名字,高呼道:

 

秋雪,心心,蜜瓜,肠子,叶子,乐乐,美人,无忧,无墨,林韵,青柏,虔谦,无衣,阿葱,明泉,阿义,丁庄秀园,因之,红尘,板板中秋快乐!

 

谁知不叫还好,这一叫,却把有些没叫到的老朋友添堵了。有一个一直伴了川晔好几年,每次她一写文字,无论好坏都必出语相顶的XIX好友郁闷而去。川晔好生难过,情急之下连抄带编地写了一首诗,希望能让他回心转意:

 

xix 亲爱的, 你先不要郁闷

请你不要逃走,也不要转身

 

 

让我牵着你的手

 

分你一片月亮

 

一起爬上屋顶

 

对着晶莹的月色

 

放声高歌

 

然后玩拱猪到天亮

 

这么想着,我好像回到了大学时代

 

我们原来是同学

 

如果你是吴刚

 

我就是嫦娥

 

让我们逃出景幻仙境

 

飞过银河的浊浪

 

去青灯闪亮的月宫

 

饮一杯花露酒

 

在桂树下阂衣而卧

 

看星光点点挂满枝头

 

让缠绵的箫声

 

震落一层散碎的花朵

 

铺成暖香的被

 

遮住半面红晕

 

而你也一定要忘记忧伤

 

可惜XIX已经一去不回头,身影无踪。川晔正伤心自责之时,又听到飞飞叫道:

 

“川晔喜新厌旧,我也要伤心了!有没有诗给我?”

 

飞飞更是个川晔最喜爱的妹妹之一,不但热情洋溢,更是诚恳真纯,漂亮可人的。川晔听到她的声音,过往她的种种关爱都涌上心头,原来自己久不涉足原创,却把许多难得的旧友都逐渐忘了,于是自责的心绪更重。又怕飞飞生气离去,便急急就成一首:

 

星光正灿烂

 

桂花吐露著芬芳

 

我对月低吟

 

飞飞,我听见你轻盈的脚步声

 

悄悄地飘来

 

带着一身芳香

 

飞飞

 

你带来爱的美梦

 

如此甜蜜

 

时光飞逝

 

而你的倩影 永在我心中!

 

虽然不甚押韵,难以称之为诗,却实是出乎心声,只盼飞飞妹妹喜欢,不像XIX那样拂袖而去,于心已足矣!

 

飞飞果然喜欢,川晔这才稍微觉得好过了一些。一转头,因见丁庄秀园粗枝大叶青柏寒枝傲立秋风中,猛然之间又冷汗直流。原来自己刚才的祝福还漏了一个极其亲密的朋友寒枝呢!

 

寒枝是个何等清俊秀丽的女子,在川晔心中,与千秋雪悉采心一起称得上是“岁寒三友” ,如今只因自己懒惰了,与朋友们久不联络,却把她一时忘了,真真该死!这么想着,她不由得给了自己一巴掌,敲醒自己的同时,心知被自己疏忽的好朋友一定还不只这几个,一时却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心想今天秋色正好,不如先给这“岁寒三友” 也做首诗吧。

川晔秀眉微蹙,内心自忖:那秋雪,心心和寒枝都是不输于红楼十二钗的极上等的女孩子,若说外貌,现成的一句“闲静若娇花照水” 来形容心心,“潇洒如弱柳扶风” 来描写秋雪已然是绝句,我断不可能写得更好,唯有在品性和友情上写写吧。这么想着,便得了几句:

霽月秋光川晔馨
千秋雪皓映寒枝
岁寒霜冷知松劲
玉壶一片悉采心

虽然不是甚好,也算聊表一点心意吧。正要逐句再斟酌修饰一下,忽然听见一段韵味深长的散文诗缓缓飘逸开来,那绝美的声韵诗味真能绕粱三日让人三月不知肉味。原来却是美才女潇洒走红尘在轻吟低唱:

“夜色清朗,皓月悬空,丝丝微风,阵阵虫鸣。沉醉在柔柔清韵里,我仿佛闻到了淡淡的荷香,看到了清美的荷塘。心扉随韵飞扬,像张开的剪刀,好想剪回一段从前的美好,更想剪掉一截过去的忧伤。”

川晔凝神静听,不免心醉魂迷。正暗自颠倒不知所以之际,又发现丁庄秀园内原来甚有特色,各种奇花异草还真不少。只见梅兰松竹四君子傲然屹立,紫郁金香芬芳袭人,又有明泉流水,掩映于林夕雨山,于暗香清影阴与阳相错间,使人见而忘俗,尘凡无忧。又见还是没笔名天涯觅路圈外闲人,于回首平凡往事之时,念天地之悠悠,独沧然而泪下。 川晔受到感染,不禁也哀叹一句断肠人在天涯。却见一长袖善舞的美人翩翩而至,先是缓缓清唱:“oh, myChina! 今夜无眠,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梦里不知身是客,醒来已是黄昏。”继儿且歌且舞:“对月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因子苦多。看月儿飘移东方稍儿上,多少花魂,葬于晓寒吟月中。我欲因之梦寥廓,又恋茫茫网乐多。。。。”众人看得如梦似幻,听得如痴如醉。又见那不说不笑不热闹之人,穿了那秦朝的战袍,捧出一个汉代蜜瓜,头顶一盘唐 ( 糖 ) 朝栗子,唱着那诗经秦风中的歌: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岂曰无衣?与子同泽。王于兴师,修我矛戟。与子偕作!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

原来却是无衣大侠。此公不但才情高绝,人物俊雅,更难得的是侠骨丹心,义薄云天。果然他一出场,原创顿时掌声雷动,欢呼震天。忽然又见一个古典美人飞而至。美人生得赛似嫦娥,堪比洛神。却见她肌肤若冰雪, 淖约若处子。那色 ( 涩 ) 郎一见,顿时目瞪口呆,良久才喃喃自语:

二八佳人体似酥,
腰间仗剑斩凡夫。
虽然不见人头落,
暗里教君骨髓枯。

一个梳着小髻真真国女儿小雪儿听了,笑骂:“好好一个神仙似的人物,却被你念得俗了!真真是个色狼,没得恶心人!”

涩郎听了也不恼,说:“我那叫俗,你真够板板的。我还有更好的,真是好得无墨可述,笔画难描。你要不要听?” 当下也等不到人说要不要听,就笑嘻嘻道:

“今儿中秋,大家都吃月饼思慕嫦娥。嫦娥美人怎生模样?且听我说来: 黑鬒鬒鬓儿,细弯弯眉儿,光溜溜眼儿,香喷喷口儿,直隆隆鼻儿,红乳乳腮儿,粉莹莹脸儿,轻袅袅身儿,玉纤纤手儿,一捻捻腰儿,软脓脓肚儿,翘尖尖脚儿,花蔟蔟鞋儿,肉奶奶胸儿,白生生腿儿。更有一件窄湫湫、紧搊搊、红鲜鲜、黑稠稠,正不知是什么东西。 ”

阿葱听得有滋有味,频频点头。有位叫阿义的,听他说得恶俗,大喝一声:“大胆色狼,色胆包天,拉出去打倒在地,再踏上一万脚!”

众人高声欢笑,一时之间人人喜笑颜开。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The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马振魁 回复 悄悄话 好手段!这么多的才子佳人一念拘来,伴你中秋梦游!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啊?还有我啊?看到好温暖啊!
妹妹的一个点儿的故事,说来给大家听听吧!一定是个非常动人的故事……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赫赫,谢谢妹妹。那个点还真有点小故事。:)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要是不说,还真没注意川前面的“一点泪痕”呢。

佩服姐姐的古文造诣,羡慕姐姐快乐的心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