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流水帐--与同事的庆祝午餐(旧文,含犹太人养生茶)

(2010-09-18 06:50:10) 下一个

流水帐--与同事的庆祝午餐(有图有真相哦)

话说公司惯例,每当一个项目接近尾声时, 都会有个免费的celebration lunch, 让项目组的同事们一起庆祝一下. 刚过去的这个星期五我参与的一个项目接近beta release,所以就跟大家一起庆祝去了.因为有人给照了相,且同桌的一个有着犹太人和华人血统的小伙子挺有意思, 特别记下来说不定以后可以作为小说素材, 嘿嘿!

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我参与的项目比较多, 所以 这类的午餐每个月都有.这一次组织者特别细心,提前三天为大家提供menu点餐,还在星期四那天跟每个人一一确认salad dressing啦,面包种类啦,牛排和鸡蛋的软硬度啦等等的细节问题,并安排好司机和乘客搭配等等.这个组织者可不是秘书哦,是个Team lead,这类的秘书工作只是其义务兼职. 据说这个项目是为数不多的能真正beat deadline的, 估计这个Team lead居功甚伟.

出发之前先来个合影留念. 猜猜哪个是本川? :D


 然后是我的同桌.:D真相是同桌 们实际上都比我年轻15岁左右, 且两位男士均未婚, 女同桌也才新婚不久. 发现了以上事实还有通过闲聊发现他们都是大学毕业才五年左右的小年轻,我顿感代沟宏大,几乎要哀叹自己垂垂老矣. 整个候餐过程都无法排去淡淡的哀愁感, 这 里略去无病呻吟的感触200字.


这样的哀愁不久便被坐在我对面的我一开始主观地错认他是我们中国人后来才发现他其实是犹太和华人的混血儿的喋喋不休的小子驱逐得无影无踪.先是俺非常礼貌地询问此人的名字:

“May I ask your name please?”

“Jesus Christ.”

“Pardon me?” 我还以为我听错了.

“Jesus Christ, same as my name Jessie.”

“Oh, so you are Jessie and Jessie is the same name as Jesus Christ, interesting. I never know that.”我其实还是半信半疑,觉得他可能是在开玩笑. 不过他的样子很认真, 我决定回到公司就google一下.( 后来我真google了, 发现 Jessie means “The lord exists”)

“Yes I am Jessie and it means Jesus Christ. My goat of my life is to setup many churches around the world with my name: Church of Jessie and make all my churches profitable.” 小子一本正 经地说.

“I see, so you are a Christian. Are you Chinese?”

“Actually I am half Chinese and half Jew, and yes I am Christian, that’s why I want to setup my own churches everywhere.” OMG, 他可是一点也没有 开玩笑的样子啊.

“Oh, haha. I know that Jew is very good at business. Do you think you actually inherit the blood? How are you going to make your churches profitable?” 我不禁 兴 致勃勃地 问 .

我们可爱的混杂 了犹太血 统的华裔子弟十分认真地万分精明地指出了各种让教堂牟利的途径:争取政府各方面的援助;把善心人的捐款设立成基金进行投资(说到投资的时候他顺便掏出iphone来查股票, 顺便给我推荐了5种他认为是top picks的好股);把教堂建在Mall里方便顾客, 购物崇拜两不误; 充分 发挥教友义务劳动的热情, 训练兄弟姐妹无偿劳动开发软件. 等等等等.

“God doesn’t like to see his followers to be poor for sure.” 他说.

对了,后来我发现他叫的东西是素餐,我问他是不是素食主义者.他说他正在朝那方面努力.因为他做过研究,素食者不仅健康长寿,更可以不必因为食物花费巨大而拼命赚钱. 基本上一个肉食者一天的食物花费足够一个素食者吃4~5天, 这就是说, 实际上素食主义者的生活质量比肉食者高4~5倍(这个怎么计算出来我没有来得及深入地向他请教. 甚憾.)

然后他指着窗外的松树,极力推荐松针茶(Pine needle tea),说是能治很多病什么的. 我听得十分惊讶, 因为我记得好久之前听过有人谈中医治病时介绍过喝松针茶. 我就问他是从哪里知道这种茶的? 是从母亲那里吗? 母亲是中国人吗?

他说父母都是一半华人血统, 不是听母 亲说的, 松针茶是犹太人喜欢的茶. 从没喷过药的树上直接摘下来泡开水喝就好, 虽然有点苦涩但对健康有好处. 我说我后花园就有两棵松树, 回家就泡来试试.

明天就泡来喝试试. 赫赫.

再附同桌的照片:

我对面的就是这个好玩的混血儿. 看起来是100%华人的样子吧? 我身边的印度女孩脾气很好(对了,她是真正的素食主义者,一辈子没吃过肉类,鸡蛋都不吃.不过长得还真大个.), 她看到照片后马上给我邮件, 赞照片漂亮. :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有事业的女子散发的光彩就是不一样。
赞姐姐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