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空拔罐日记(14)

(2008-10-29 06:51:58) 下一个
Oct 27, 2008 Monday, -3c~10c Sunny 拔罐第23天

这些天一直坚持每天拔罐50分钟左右。罐口绝大部分已经脱痂,只留下灰紫色的疤痕。左右两罐每罐只剩下3个泡口没脱痂,上罐口只剩下一个黑痂。昨晚的拔罐几乎没拔出任何东西,只是罐口还是有白雾,前面40分钟几乎没有感觉,只是到最后10分钟稍微发痒。

看来第14~18天是最难熬的时候,是黎明前的黑暗。出的东西很多,疼痒难忍,身体也感觉很虚弱。熬过了就好了。还好没有在那时候放弃。

拔罐后的感觉是经血明显减少了,没有任何血块,颜色也没有那么重。而且经期期间心里没有那么焦躁,辅导孩子学中文都还能心平气和,真是奇迹。脸上也没有像以前那样,会出现粗糙甚至在黑三角地带出现红点的现象。看来拔罐对调整气血还是有些作用的。

现在的计划是拔完这三个罐口之后,就开始拔后背,看看能不能把右手肩膀麻痛和红眼病治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寒枝,我一定试试。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刚看过所有的拔罐日记。
真得很佩服你的毅力。我还会继续来关注你的进展。

跟你分享一个我这几天对经络按摩的体会:

我最近正在向背部进攻。过去一直没有办法对背部的经络进行刺激,因为老公一是不得要领,二是没有耐心。前几天刚看到一个背部撞墙的方法,我自己稍微改进了一点,觉得效果很好。
我仔细看过你推荐的网站上说的拔罐功能和方法,大体上开罐图是从背部开始的。而背部开那些罐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疏通经脉。上面有好多人说如果按摩加开罐,会效果更好。所以你也可以试一试。说不定对你的肩痛会有很大的帮助。
具体的做法:在家里找一面有钝角或直角的墙,或者结实的柱子更好。用背部对着墙棱,轻轻有节奏地碰撞。开始,先撞脊椎两侧凹陷的部位,从上倒下细细地撞上一遍。然后,可以向两边扩展,颈肩部,腰部,臀部,甚至大腿的侧面,都可以调整角度撞到。习惯了以后,就可以逐渐加大力度,以身体可以承受为准。
我一般每天晚上临睡前和早上刚起床会各撞十分钟左右,配合临睡前的热水泡脚,效果已经很显著,感觉颈肩部和背部很轻松,浑身也很舒畅,前面心口也不会像以前一样,时常在吸气的时候疼痛了,睡觉的质量也比以前好了。
希望对你有帮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