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7)

(2008-04-30 23:14:51) 下一个

第十七章 我是 风四娘

K,这回真是嗅大了!一个大男人偏偏被编排成个风情美女,披一身绣服,扭扭捏捏的鳖着嗓子说话,别提多别扭了!我只好但愿长醉不愿醒。第一天索性就睡过了头忘了投票。我心想反正我就一无知平民,关杀手也不差我这一票,犯不上煞费苦心装女人逗乌鸦笑。这不,一直到现在也没我什么事,杀手也懒得杀我,警察也看不上我,没人怀疑我,连乌鸦也完全当我透明。得!你们玩你们的,我继续睡觉。

谁知那暴民出身的小蜜偏偏不放过我,暗地里朝我扔砖头,警告说我再睡死了就直接把我判死!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那时离第二天警察查询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左右,正好看到扫地僧在长篇大论。听得我差不多又昏昏欲睡了:

下面是扫地僧的宏论,听起来倒是头头是道的:

“ 阿飞警察杀手的可能都有,警察一般在没查出杀手的第一天不会多方联系,但是这么做的可能也是有的,为了尽早的建立一个圈子控制以投票的警察思路是可以理解的。阿飞在联系过程中有没有给人造成警察的印象,从阿飞的遗言和与我一开始的 pm 看似乎没有。

在段誉强烈怀疑阿飞的时候,阿飞的表现还是轻松的,提出彼此互投。只是在我说要投他的时候向我跳警。当时段誉的质疑很容易让人产生阿飞被查的印象,在这种强烈指正的情况下,一般来讲杀手或是警察是会有危机意识的,但是在与我的 pm 中并没有表 现强烈保护自己的愿望,只是说“希望 别人不要乱跟票,希望平票 ”,并且也确 实有试探谁是警察的意图。这种表现更符合杀手的特征, “ 希望平票 ” 这样的话一般不是警察会说的。

从投票看阿飞几乎没有获得支持,因为阿飞不是高票被关。杀手这么轻易地就放弃了已经暗中跳警的同伴?或者只是因为杀手当时来不及 沟通制定 对策?或者阿飞就是一个有点粗枝大叶的警察?

姑且相信阿飞是杀手。段誉的问题是为什么能够坚定的相信他背后的警察,投票前后段誉的态度都非常坚决,没有对那个警察有一点怀疑,唯一可以合理解释的可能是那个警察就是段誉本人。我之所以说出来,是因为段誉已经和我联系沟通明天查人的对象保证不撞车,而且既然已经查出一个杀手,即使被杀也没有什么关系了。至于说段誉是杀手假跳,一般来讲可能不大,第一天跳一个可能的平民将自己摆上焦点,即使是卧底也比较少见,当然也不是没见过。

投阿 飞的三票不可能都是杀手,无论阿飞是不是杀手,那么应该至少有一个杀手弃权。
风四娘 --- 未投票(友情警告一次)
虚竹 ---- 弃权
扫地僧 --- 弃权
老 顽童 --- 弃权
苏樱 --- 弃权

虚竹出局,我是确定平民,四娘是不是一个没进入游戏的平民?先放一放。那么只剩下两个,老顽童和苏樱,可以一查 ”

然后查询时间刚过,段誉马上出来说:
“好!情报来了!老玩童是杀手!请大家今天关了他!”

过了几分钟,老顽童跑出来说:
“说说你背后谁是警察吧!我是一个警察,查到你是个杀手!”

哈哈,好戏终于开场了!我马上就精神百倍了!武松也激动万分地大叫:“ 哇,激 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扫地僧呢?你那里那个暗警A是老玩童吗? 兄弟姐妹快来啊,狐狸分肉的快 乐时刻马上就要来 了! ”

段誉义正词严地说:“ 我就是那个警察。你这是杀手跳警。看来我们还有一个警察。现在请不要跳出来 !大家想想就可以明白, 为什么阿飞的表现那样,原来阿飞和老顽童是一夥的,老顽童已经暗跳了扫地僧,所以阿飞才那么被动,后来被迫杀手跳警,也只敢跳扫地僧。还有我把阿飞是杀手的情报传给老顽童之后,老顽童也毫无动静,因为事先已经假跳警,所以只好弃权。 ”

老顽童毫不示弱,沉稳地反击道:“ 你凭什么第一天查阿飞 ,他有什么值得你怀疑的?接下来查我也是莫名其妙,没跟你投票的不止我一个人,你先是大张旗鼓的、公开的、私下的宣言要查我,然后轻易的宣布我是杀手,计划清楚啊。
 
大家想想,重新游戏后,发言少得可怜,如果阿飞和我真的都是杀手,两个都装深沉不是太巧合了吗?还有,在这种情况下第一、二天连续查到杀手的警察,是不是神勇的不可思议 ?”

人群中有几个人说:警察连续查到杀手的情况并不少见。老顽童就对大家说:

“第一天段誉暗中跟我说,有情报说阿飞是杀手,我的本能反应是不信。我实在没看出来阿飞有什么杀手特征。段誉问我要不要通知武松,我暗想你可真够相信那个警察的,我不置可否,他先说要版面加私下的试探武二,可公开根本没说出什么理由,但是武二的反应和投票大家也都看到了—— 坚决跟上。

投票后我曾经试探的问段誉谁是背后的警察,他避而不答,以保护为借口,我当时笑言,看看投票前各人的反应及投票结果,大概不难猜出谁是那个警察。我说是不是小鱼儿,他否认,我问他,如果一个警察查出明杀后不敢公开跳警我理解,但是如果连投票都不敢,那就别当这个警察了。

昨天查人前段誉就开始铺垫,先是在公开质疑我,就因为我接到他的鸡毛信但是没有跟他投票,私下里通知其他人,造成不想警察撞车的假象,这些我都知道。我的反应是查他一下,安心,这个决定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如果他是平民,我就把他和另一个平民在我死后联系起来,建立平民核心 , 毕竟这次游戏人数少,挤出杀手很容易;如果他是杀手,阿飞就是冤死了。

查询 结果就是,段誉是杀手 。 ”

段誉并没有为自己辩护,而是力证老顽童为什么是杀手。他的论据是:

1。本次杀手的策略是:第一天就让一个杀手(老顽童)先向扫地僧大师假跳警,为后面的屠杀做准备。没想到阿飞同时被段誉警察查到是杀手,段誉向老顽童透露这个信息之后,阿飞变得很被动,只好向扫地僧也跳警,同时给平民们PM让大家弃权,企图躲过第一天被关的噩运。

2。老顽童因为已经跟扫地僧跳了警,没有办法明着帮阿飞,又不忍心壮士断臂,所以投了弃权。同时在阿飞被关后,想方设法要从段誉那里套出谁是警察。先问是不是小鱼儿给的情报,又说警察肯定不是武松。还说警察自己查出杀手也不投票,不可思议。

3。虚竹被杀从另一方面证明了老顽童是杀手。因为老顽童怀疑虚竹是真正的警察,为了自保投了弃权,而且在杀人前假意逼问投阿飞的人,一切都是为了不被杀手杀害的自保手段。而且虚竹被杀后,老顽童也说漏了嘴,说虚竹那打破砂锅的劲头很像警察。

。。。。。。

段誉和老顽童两个人旗鼓相当,都毫无漏洞。争得不亦乐乎。众人面面相觑,不知道应该信谁。只听到潘金莲扭着柳腰,娇滴滴地对武松说:

“ PK 了?终于PK 了,奴家 终于等到了兴奋的时候。 二叔, 你说的狐狸分肉奴是同意的,不过应该跟飞飞一起来分,昨天关了飞飞,奴家的意见是今天关段公子。 ”

苏樱微笑着点头同意关段公子。

扫地僧也打着哈欠说:“老玩童是暗警A。今天应该狐狸分肉了。关段誉。”

武松也表示关段誉的主意不错。

只见段誉淡淡地说:“今天关我没问题,我们应该还有一个警察。 但是,今天关了我,明天必须关老顽童!切切 !” 停了停又补充说:

“ 但是作为警察,我绝对不姑息杀手的。所以今天我这一票,是肯定要给老顽童的。 如果大家相信我,也请跟我投他。他是杀手无疑 ! ”

扫地僧就又说:“如果有第四个警察,请现在找你信任的人跳。假如没有第四个警察,今天应该关段誉。”

眼看段誉就要被拖进深牢大狱了。我也基本上下定决心投段誉了。从安全的角度来说,投他最保险。虽然我内心里,承认他很像警察。但是平民考虑问题,一切要朝最大利益看齐,凭感觉是不够的。

在这关键的时刻,只听到潘金莲说:“等等!有第四个警察出来了!”

现在自称是警察的有四个人了,只有两个是真警。另外两个是杀手:

老玩童+阿飞:警察?杀手?

段誉+警察4:警察?杀手?

我只能再等等看了。。。

[上一章]  [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啊,谢谢妹妹记挂!我今天好了,只是感冒,工作不辛苦,别担心。:)

刚又写了第18节,打算再写几节就草草结束了。毕竟只是玩笑小说。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顶到家来了!真象个探案小说,很复杂。JJ生病了,是工作忙加上写得太辛苦了吧?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