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6)

(2008-04-26 10:05:09) 下一个

第十六章 我是 苏樱



第一天为了演苏樱,我专门去google了一下,结果看到了下面一段:

小仙女: “ 我现在要问你一件最严肃的事情,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一炷香的时间,你打算怎么办?  ”
小鱼儿: “ 我要娶小仙女为妻。 ”
小仙女: “ 那如果小仙女的生命只剩下一炷香的时间呢? ”
小鱼儿: “ 我还是一样,要娶小仙女为妻。 ”
小仙女: “ 可是,你们只能做一炷香的夫妻阿。 ”
小鱼儿: “ 已经够了。 ”

开始我还以为小仙女是苏樱,看清楚后才知道不是,不过还是马上喜欢上小鱼儿了。可是他居然搞了个女孩的照片,苏樱要不要配合他来个男人的照片?太搞笑了!算了,还是上美人照。拉拉也不错。喜欢小仙女的小鱼儿很裎艺煞虬 N叶季醯梦揖褪悄歉鲂∠膳?恕D翘煳颐且蝗壕?R黄鹪谕?桓雎厶惩娴呐?宋蘖模?隽烁鲅≡裉猓?饽渴恰澳阆牍?牖槁穑俊?,然后有三个选择:

1。想过
2。没想过,两人世界堪比神仙
3。离过了。

结果选第2的只有一个人,大家一哄而上地逼供我,我只好承认那是我选的。我的确是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婚。见过我们的“诗人”,说我俩是“神仙眷侣”,让人“只羡鸳鸯不慕仙”的一对。现在“神仙眷侣”简直 成了我 俩在 小圈里的代用名 词了 。不要把我想像成温柔 贤静 的 传统女人(当然我其实也蛮温柔贤淑),或者小鸟依人的窈窕淑女(当然我其实也可以称得上窈窕淑女) , 这 些都不是我的特点。赫赫,本女士可是曾 经寒窗二十年,荣获物理学博士的。平日最喜欢的是跟丈夫一起打网球,下围棋,游泳溜冰,游山玩水。运动(各种各样的,请发挥想像力!)是我们解除压力,保持活力的主要生活方式。朋友们说,在时髦的分类中,我最接近“知性美女” 那一类 。

如果他不是去出差,我是不会有闲心来玩这个杀人游戏的。前些天他又去了上海。日子变得又空又长,夜晚的时间只听到时钟的滴答声,好像报告着一秒又一秒的倒计时。我很不喜欢他出差的日子,心里就像空了一块一样,很不踏实。所以每次他一走,我就答应玩这个游戏。在游戏中看各人的表演,还有分析推理还是挺好玩的。我能理性地从厉害关系去分析各人的逻辑关系,但是不容易从发言里看出人的心理活动。毫无疑问,我是理性压倒感性的类型,所以游戏一结束,我也就立即解脱出来,大结局狂欢什么的我很少参加的。

今晚如果他在家,我们大概会一起下盘棋吧。“诗人”曾经把我们化名为七仙女和董永,描述过我们 下棋的情景,太形象了 :

“游艇游 戏室内幽静靠窗的一角 , 端 丽聪敏的七仙女正和温和稳重的董永静静地下着围棋 . 这盘棋从中午下到现在 , 已 经下了好几个小时 . 两个人棋逢 对手 , 全身心沉浸其中 , 完全不 觉时间的飞逝 .
 
七仙女神 鹤伸腿成功 , 从死角活出 7 子 , 终于松了口气 , 伸了伸 懒腰 , 清朗地笑道 : " 哈哈 ! 看来我要 赢 了 !"

董永 向中腹 补 了一子 , 呵呵一笑 :" 现 在你再看看 !"

七仙女 定睛一看 , 顿时 心 头 一沉 : 董永新 补 的一子将前后 连 接起来 , 形成很大一片阳面 , 眼看中腹的一大片区域已 经为 他先占了 !

七仙女 娇 叫了一声 :" 啊 ! 刚 才明明是我 领 先的 !"

董永 安慰般地笑笑 :" 你只 输 在 刚 才弃子不果断 , 失去了占 领 中原的先机 ."

七仙女 转动 着慧 诘 的大眼 , 嚷道 :" 不服不服 ! 我 们 再来一 盘 !"

董永 满 心喜悦地看着精灵 动 人的 七仙女 , 哈哈笑道 :" 下棋之道 , 最要 紧 是 " 失不 为 悴,得不 为荣 。若有苦 战 ,未必能平 ", 这 个你 该 知道吧 ?"

七仙女嘻嘻笑道 :" 我 还 知道 " 若局 势 已 胜 ,不宜 过轻 , 祸 起于所忽,功 坠 于垂 成 " 呢 ! 你不是怕了吧 !"

" 怕你 ? 哈哈 , 不 过 , 我 们还是 歇息一下吧,安思 养 神,才能尽游 戏之要道,穷情理之奥 秘呀 ! ”

现在在上海是中午时分,他应该是去吃午饭了吧,今天他有好几个会,不然应该上MSN跟我说会儿话。百无聊赖的夜晚,深闺思妇的幽怨。不是吧!我还真把自己当苏樱了。移情?嘻嘻。还是想想这个游戏吧。当然了,我是平民。这个游戏里每个人都会说自己是平民的。哈哈,不过请你们相信我。

据扫地僧在投票结束前给出的信息,已经有两个人跟他跳警。一个是阿飞,另一个暗警不知道是谁。看段誉前后的表现,他指正阿飞是杀手不是空穴来风,阿飞很有可能是被自称是警察的人指正是杀手。而段誉这一线的警察跟跳扫地僧的暗警不是同一个人。

那么就已经有了三个自称是警察的人:

阿飞---查了扫地僧是平民,第一天被段誉,武松,小鱼儿投关。
暗警A --- 查了扫地僧是平民。
暗警B( ?) --- 很可能跟段誉一线,也许是段誉本人,查了阿飞是杀手。

到目前为止可以确定的有两点:

1。扫地僧是平民的可能性很大。因为无论阿飞和暗警A两个人中有没有人是杀手,既然两个人都说查了他是平民,他的身份应该比较可靠,而且当晚被杀的虚竹不是警察A,说明扫地僧没出卖暗警,这也证明他很可能是平民。

2。阿飞和暗警B是对立的,有一个是警察,一个是杀手。假如阿飞是杀手,暗警B就是真警察,假如阿飞是警察,暗警B就是杀手/卧底。平民跳警因为危害过大,除非为了掩护警察的线民偶尔那么做,平时绝不轻犯。在这次的情况下基本可以排除这个可能。

从投票来看,假如阿飞是真警,投他的票的段誉,武松和小鱼儿中可能有1~2个杀手。假如阿飞是杀手,投他的票中有警察才对。

假如阿飞是杀手,为什么没杀投他的票中的人,反而杀了虚竹?难道虚竹在什么时候表现出像警察了吗?虚竹在被杀前,是极力想逼问投了阿飞的段誉,武松和小鱼儿的,看得出他怀疑阿飞不是杀手。

虚竹被杀后,老玩童说了句:“ 哦,没 杀段誉?看来阿飞的身份值得讨论。 不是我 马后炮,关人后虚竹那幅打破沙锅问到底的劲儿是挺像警察的,希望他不是 。 ” 看来老玩童也怀疑阿飞不是杀手。

我得再回头仔细看贴了。。。

[上一章]  [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欢迎秋雪和秦西到来。谢谢捧场。门可罗雀的小窝突然看到朋友,激动。

这个游戏看起来复杂,其实玩起来倒是不难,拿到身份后自然就会负起责任的。人都是这样的,在其位谋其政。:)

以后有空我们一起玩一次好不好? :D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游戏很复杂,看到最后,比较昏地说。。不过,这个系列很有特色,好看。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JJ很勤奋,觉得这是个智力和心理游戏,恐怕我这样不算聪明的人是不敢轻易尝试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