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1)

(2008-04-17 20:42:13) 下一个

第十一章 阿飞的遗书

法官的告示:

第一天投票:

风四娘 --- 未投票
虚竹 ---- 弃权
段誉 --- 阿飞
三少爷 --- 小鱼儿
小鱼儿 --- 阿飞
扫地僧 --- 弃权
阿飞 --- 段誉
老顽童 --- 弃权
潘金莲 --- 苏樱
苏樱 --- 弃权
武松 --- 阿飞
阿飞 --- 3 票
段誉---1票
苏樱 --- 1 票
小鱼儿 --- 1 票
阿飞被关

请阿飞。。。。。 。留下遗言

阿飞的遗言:

事实:我是警察。今天查了扫地僧,查是平民

我在版面上说 要和段誉互投的 时候 , 找老僧跳了警 . 今天后来我 应该直接明跳警的。我的迟钝和犹豫害死了自己。对不起警民们!

我和苏樱 , 武松有过一两个pm 说是先结个同盟的 , 至少先不互相投票. 想先保存一下实力 . 结果武松后面到投了我一票, 好是奇怪. 武松如果你是平民的话就你自己先后悔去吧 .

我投票前也和段誉有过一两个 p m ,我跟他说希望他和我都弃权, 我先说自己弃权了, 他反而更凶的要投我. 看来要么是我说服工作不行. 要么段誉本人就是杀手!

建议明天警察去查小鱼 / 段誉 / 武松 .

目前我最怀疑的是小鱼儿 . 他投我的票完全没有道理。

真没想到就这样被关了。我很抱歉,我的感觉太迟钝了。在段誉说看我不顺眼的时候,我以为他只是说他个人对我的观感,所以并没有感觉到生命受到威胁。一直到扫地僧说“段誉不是杀手,阿飞不是警察”时,我才知道我扮平民扮得太成功了。我的满不在乎也许会让我付出生命的代价!直到那个时刻,我才像被搁浅在河岸的鱼儿一样,开始使出浑身力气拼命挣扎。可惜还是太晚了!

在等待法官发黄榜的最后几分钟,我的心跳加速,已经预感到大祸临头。那之前在被段誉苦苦相逼的时候,我感觉到我生命的泉水像是被一种无法控制的力量在慢慢地被抽干了。后来看着“相忘于江湖”那个主题,我竟然记起了很久以前读过的庄子的原话:“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那时脑子中清楚地看到了干涸的泉水 边有两条用濡沫相滋润的鱼儿,突然感觉那样的画面真的很美,很感人。真羡慕啊!阿飞我孤独忧郁的生命中,为什么从来没有遇到这么一个可以相依为命的人儿呢!

只要曾经有过,哪怕只是短短的一瞬,我短暂的生命也就变得丰美了啊。

英雄志,
凭谁诉!
剑未出鞘魂已断,
出师未捷身先死。
血尽泪干恨无期。

[上一章]  [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