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

(2008-04-02 03:32:37) 下一个

我是小蜜

一提到小蜜,我知道各位难保不会旖思联翩的。什么蜂腰豪乳呀,烈焰红唇呀,大概还少不了一个大腹便便的老板来做三陪。真不知道这是想像力过分丰富还是精神世界过度贫乏。我在google上随便打了个“秘书” 的字眼 ,就出来下面这个:

我像她吗?who cares ? 相由心生,你爱觉得我像她就像她吧。多看了几眼后, 连我自己也会慢慢觉得我就是那模样的。嗯,不错,这图片除了跟本蜜一样仪态万方之外,还真有点儿本小姐愕睨天下的眼神,有做暴民的潜质。

其实在版杀世界里,小蜜还不一定是女人呢。有些女法官就喜欢找个男的做秘书,异性相吸呗。前几届就有个出了名的逍遥才子小蜜,写出的题头那个才华横溢呀,那个缠绵悱恻呀,那个饶粱三日呀,早就成了小蜜佳话传颂四方了。所以好小蜜的最高标准只有一个:有文才!要是不符合最高标准,就只好去配个有才的法官,自己去俯就最低标准了。最低标准要求也不低啊,要心思慎密熟读法规,家头细活要全包,给法官当陪聊和女招待。在本小姐看来,最低标准比最高标准难太多了!

本届法官是个火爆筒子,性子急脾气臭又自以为是。连版杀的门槛儿都还没迈进去就以为自己是个天下无敌的主,结果当然是惨败连连。差不多每次都暴跳如雷骂骂咧咧收场,有一次我都差点儿跟他割席绝交。这头一回做法官,看他乐得屁颠屁颠的,还咬文嚼字把我叫做什么美才女小蜜。我不是不喜欢这个称呼,是人都喜欢,何况还那么贴切呢。我要说的是其实私底下我叫他哥他叫我妹子。这兄妹缘分还不是一般的深。我哥这人高兴起来满肚子的笑话,张口就能来诗歌相声,笑死人不偿命。琴也弹得够潇洒动人,还写过抒情散文<<心随琴动>>,俘获过那谁谁谁自称是心如止水的女人心,深情款款,笔墨难描。纵横网络多年,荣获“精品兰草”尊号,牛B不是吹出来的。更难得的是他这人心直口快童心未泯,要不我能心甘情愿叫他哥吗。

至于我自己的功力,到底是会流芳百世还是遗臭万年,自有他人评说,我不必黄婆卖瓜。其实深明版杀之道的人不多,但我敢说我是这不多的人中的一个。究竟什么样的人才能深谙其妙还真不好说,可能跟玩别的游戏一个样,总得要秉性相符才行。在我看来,头脑清醒又至情至性的人大概比较容易得趣吧。

长话短说,温文尔雅的诗人口吐幽兰,说出 “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 之后, 我不由自主地 击 掌 赞叹。不错,认识我俩的人都知道,我跟她心有灵犀心心相印,那是个神秘的缘分,很难解释。估计不论她说玩什么,我都会赞同的。但是这一次真的是心生感应,热情激荡。我记起了逍遥谷荏苒在衣师兄的旧作<<相忘于江湖>>,特别记录下来,作为本次江湖杀的开场白,并代表着永远的怀念:

相忘于江湖

明月下,松林中,青溪畔,
白石上, 摆正琴,调好弦,
我奏一曲 “ 江湖相忘 ” 。

如果我是那条水中的 鱼儿,
我想从此忘却那桃源的流水;
如果我是那只空中的 鸟儿,
我想从此忘却那天池的 长风;
如果我是山中的 隐士,
我想忘了那白云的故 乡;
如果我是林中的麋鹿,
我想忘了那瑶池的方向;

我想忘却那辛夷 坞的花开花落,
我想忘却那宣城外的人歌人哭;
我已忘了那 长安城里的冠盖相属,
我已忘了那竹西路外的 丝竹纷纷;
但我甚至想忘却那江上之清 风,山间之明月,
我不再去想那万 顷之一叶,大仓之一粟,
我只想徘徊在 这无何有之乡,广莫之野,
听听自己,心底的声音。
 
我能 够相忘于江湖吗?不能。
我能此心安宁 吗?不能。
所以我没有故 乡,
所以我永 远流浪。


江湖,哪里是江湖 –
让我们唱起歌,鼓着掌,
欢迎 这些款款前来的江湖豪杰:
 
阿 飞,段誉,风四娘,老顽童,木婉清,潘金莲,三少爷,扫地僧,苏樱,武松,小鱼儿,虚 竹 。

[上一章]   [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飘JJ的问好,谢谢再次光临。没假放啊,要工作。:)

过几天就又开始写长旅。先把相忘写完,我总是有头无尾,惭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短时间内你不想更新了:)

快放假了
休假么?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啊,多谢亮剑华尔街谬赞。你的名号不同凡响啊!
亮劍華爾街 回复 悄悄话 我能够相忘于股市吗?不能。
我能此心安宁吗?不能。
所以我没有故乡,
所以我永远流浪。

写的真不错,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