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豆进厨房

大小姐入厨房,你别追我什么版权的,菜谱都是东看看西看看,摸索着整的,俺家没有传给俺啥菜谱
正文

改良版台湾卤肉饭

(2015-08-25 18:14:32) 下一个

 

 

我是看了盈盈的方子,其实不需要改良,只是因为家里没有冰糖了

1:材料基本在下面了,一斤黑猪五花肉,切丁,一杯油葱,2/3杯酱油,我自己切了点姜和蒜头,5杯水,一点冰糖。



2  把五花肉炒先在锅里,不放油,把肉丁翻炒一会儿(我自己加了姜河蒜头),中火,到肉丁有点干或“脆”,




3:然后放酱油,水,糖,(我加了点干辣椒),煮开后,小火炖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后,转大火,放油葱,豆腐干大火烧开,转小火炖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是不是很简单呢,谢谢盈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aidou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俞频' 的评论 : 这次试着用别人的方法,味道很不错,下次再试试加大料哈。生肉,因为要炒,就没过水,而且韩国人的猪,应该和我家乡一样的杀法,放血,不是电的。
俞频 回复 悄悄话 生肉再新鲜,最好在用时过一次热水去臭。为何不下大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