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亲生日去福州吃泰菜(图)

(2018-12-06 17:07:59) 下一个

回国期间正逢母亲生日,那天特地和表姐一起带她坐半小时动车去福州吃“星洲蕉叶”极其美味的泰菜。  

第一次坐福州地铁,老太太评语:和香港一样一样的,意:干净。  

第一次吃泰菜,老太太评语:好吃,应该自己也可以做。。  

第一次吃那么长的长寿面,祝自己寿如南山,福媲东方红。  

第一次去西湖看菊展,老太太再评语:比老家城里的好看,其实老家的菊展她还没有去看过,什么叫先入为主?老太太便是也-:)  

最后,去博物馆看福建历史,老太太神评语:原来我们福建闽越国与古代美如天仙的西施的越国和卧薪尝胆,勇敢吃s的勾践国王有关系呀?!  (根据以下图片介绍,我们福建是“吃s国王”勾践的后裔逃到福建与当地原住民一起组成的闽越国。。我上次带她去福州游春,老太太也去博物馆看藏族文化展,真正的来去无白逛啊!-:)

我说可能跟你林姓有关系,我宋姓是从北方过来的,应该没有关系。。呵呵。。  

祝妈妈生日快乐!

最美味的是那咖喱大脚蟹,那咖喱汁拌香米饭,啧啧。。。

母亲与我表姐(母亲姐姐顺治的二女儿林青——我最喜欢关系最好的一个表姐)

图: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祝老母亲健康快乐!
happycccn 回复 悄悄话 福建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星洲指马来西亚。
菜色很丰盛,幸福温馨!
qiuqiudou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真亲切!小时候年年外公外婆都要带全家去看西湖菊花展!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外芭蕉' 的评论 :

哦,东南亚那边的菜是不是都差不多?这家的咖喱比印度菜的咖喱好吃多了,我原来很不喜欢咖喱的,觉得味道很难闻。。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星洲蕉叶的菜看起来更像是新加坡的菜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母女。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八十多了身体那么好,也是儿女的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