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欧洲游11——悬崖上的小镇伊兹 (图)

(2018-08-01 08:13:39) 下一个

从依镇最高点植物园处俯瞰地中海

 

我的欧洲行11–—悬崖上的小镇—依镇

 离开尼斯时,因为要去传说中的,象鹰一样盘踞在悬崖边上的美丽小镇伊兹(Eze), 我特地把小红帽拿出来放在收拾干净的房间桌上,准备拉行李出门时就直接扣头上。。。   

结果,就是因为太特意,反而忘了!  

等到老板已经把车开老远到一个山坡上停下来看风景,我要拍照时,却找不到我的小红帽,而我根本想不起来当时为何没扣在头上 。。。   

这顶小红帽有别于我去年去夏威夷时戴的,那顶旅行社发的团队帽,这顶是我婆婆给的,虽不名贵,但是婆婆的东西,有小小点的“传承”意义。。   

而且,我最恨落东西了,那可是有关记性,有关脑龄的重大问题呀。。。   

老板说,那要不回旅馆看看?   

为了一顶帽子,来回至少得折腾一个小时,去伊兹还有几小时的路程呢,算了吧。。。  

Eze,网上译成伊兹,我觉得译成“依镇”更接近译音,也更形象些:依崖而筑的小镇。。。   

依镇坐落在尼斯与摩纳哥之间,建筑在蔚蓝海岸的一个悬崖顶部,海拔400米,是2000多年前一座中世纪小镇,形似鹰巢,因此也有鹰镇之称。   

慢慢爬行在依镇的窄小石头路上,处处可见中世纪的建筑风貌,还有那美不胜收的地中海景色,整个小镇的美是无法用文字来描述的,如果有机会去上面住二天应该是一件很惬意的事!   

据说美国电影明星,后来的摩纳哥王妃Grace kelly当时就是在依镇遇到她的摩纳哥王子的。。。   

尼采也曾经在依镇生活过,那里有一条尼采之路,尼采很多的哲思灵感都是在那条他天天散步的路上产生的。

如此美妙的环境,不出好思想都难啊!   

在弯弯绕绕,迷宫似的小镇里,在曲曲折折,幽亮似玉的石径上,游人如鲫,三步一小店,五步还是一小店,中间夹一个咖啡小屋或小吃馆。。。   

看到一堵石墙上挂着一遛漂亮的草帽,想起我那失去的小红帽,觉得很有必要在此弥补我的遗憾,在依镇买一顶草帽,兜一缕地中海的阳光,多美好啊!   

进店一眼看中一顶米黄色和桔红色相间的,典型“地中海色”帽子,80欧元,一顶普通草帽要约100刀!店家说是意大利手工制作,而且在依镇,你懂的。。。   

俺当然懂得在景点是不存在贵不贵,值不值得的问题,只有喜欢不喜欢的问题。。。可我那时的问题是:我身无分文,因为钱袋子早已移到老板的腰带上了,而且,最最而且的是:我早已和他爷俩“分道扬镳”,彼此失散有些时分了。。。   

因为岔路太多,因为我的一路停停,忘乎所以的卡卡,因为他们与我的“志趣”不同。。我们就那样走丢在美丽的依镇。。   

为了能把’地中海之色’带回家,更为了能戴着它与美景拍照,我开始爬坡串巷,上阶下阶地找’有钱老板’-:)  

老天有眼,俺跨几步石阶,一拐弯,便一眼看到老板那颗铮亮的光头在下方不远处的阳光里闪着叫我激动的光芒。。。   

彼时彼刻,那真是世界上“混迹人群”最亮最好看的一颗光头啊! -:)  

接下来,新帽新气象,俺自然是无休又无止的卡卡了。。我用后脑勺都能感觉到老板那无可奈何,敢烦不敢怒的心情。。   估计他心里肯定郁闷死那么容易就被我找到了,哈哈。。。   

其实,花“大钱”买一顶草帽,不光光是为了照相,还有我的“恨丢”心理。明明特别惦记的东西却莫名其妙地丢了,那种懊恼和失落是很需要及时填补地。。   

最后我们到摩纳哥,在王子宫广场前看海湾全景,摩纳哥是世界第二小国家,只有7000人口,却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全国只有80个警察,我在街上照到6个 -:)  

向依镇出发——不找老妈的帽子啦-:((

刚刚进入依镇时(没有帽子-:))

依镇的小街小巷

哦,帽子啊!(迈出那个门后,就是俺那叫人视觉疲劳的无数pp了,sorry-:)

与爷俩团聚后直奔崖顶植物园

能抢拍到儿子在背景里也是一件叫人高兴的事呀-:)

 

 

崖顶曾经是远古战争时的制高点,仍保留着当年的废墟..俺注意的是那美女身上绑的那个东西:衣服?围巾?故意那样装饰?还是不想手拿?蛮独特的,美女怎么都不难看!

从植物园下来时的景色

呵呵,又是老板的“花痴照”-:),这次俺的待遇有所提高:是坐在花旁,而非蹲着...-:)

在崖底看到二个小美女....美!

我拍到的摩纳哥全国80个警察中的2个,知道那里人很帅,警察就更帅了,其中一个的姿势略显“妖娆“,有莫有?-:)

在摩纳哥王子宫前看港湾

老板的常规“杰作”:其手指遮住镜头,给我一片或阴郁的乌云,或朦胧的白云,运气好的话,我会得到一片梦幻的红云,比如现在....张张都充满了“诗情画意”-:)

那里的建筑,处处可见浓艳又协调的地中海之色..

最后还是帽子...哈哈....带着它去奥地利和德国...

 

图文: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美人美景,好图好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从地中海到西欧?走了这么久楼主还是光鲜亮丽,一定玩得舒适惬意。这个小镇是个不戴帽子的地方,旧石屋都是裸着的,红帽子让楼主更显出众。美文游记,向你学习!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80欧的草帽真的很好看,让美人更妖娆,美图更艳丽。别再丢了,老公心疼死了,80欧呢!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人美图。
看着好亲切,我们五月份也去了。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