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欧洲游7——接头老板和小儿 (图)

(2018-06-30 20:20:47) 下一个

我的欧洲游7——接头老板和小儿  

与西西分别后,我深夜与从荷兰-法国驱车南下的老板和小儿在西班牙马德里对上“暗号”(酒店), 成功接头!  第二天便开启我的第二轮欧洲游。。。  

这轮是老板的自驾游,我搭上老板的车,一路向东,奔赴著名的巴塞罗那,然后沿着美丽的地中海,赴尼斯,戛纳,访伊兹,经奥地利,游德国。。。  

小儿不像我,会一直对窗外的美景保持孩儿般的兴高采烈,目不转睛,生怕漏了某个美景。。。他常常象老人似一上车便呼呼大睡,任凭一波一波的美景没有被自己瞧一眼便飞了过去。。  

有人说不要带12岁以前的孩子出国旅游,因为他们长大后基本都不会记得。17岁的小儿记得了吗?也许他压根都没想去记什么,他绝对不会像老妈这样,不仅双目圆睁拼命看,还生怕记不住,卡卡了2万多张相片带回家。。。  

而且,小儿很不喜欢替我卡卡,更反感我卡卡他,别看他对什么好像都漫不经心,不care的样子,一到拍照这个环节,他老严肃认真了,他会如明星面对狗仔队拍照那样,或转身,或遮脸,或干脆伸手挡镜头,很烦很气的样子,老妈我常常得启动“斗智斗勇”的模式才能拍到他。。  

说到小儿的漫不经心,在此顺便记录一下他的一桩趣事:

小儿高中毕业典礼,也是和他二姐当年一样,全校毕业生及老师一起坐校车去首都华盛顿DC的一个大礼堂举行盛大的毕业典礼,老板先送已把毕业礼袍礼帽都套在身上的小儿去高中和大家会合,我们后面再自己开车去DC凭票入场观礼。  

老板送完他还没到家,便接到小儿的电话,说他不知道参加毕业典礼是必须穿长裤的(看看,他就是对什么都是糊里糊涂的),以为反正有大袍遮着,里面穿什么无所谓,没想到男同学们个个都是正规长裤黑鞋黑袜的一派绅士景象,只有自己是露着“白花花”的小大腿,外加若隐若现的小黑毛,好尴尬哟。。。  

老板电话我叫我赶紧把他的长裤准备好,他一到家,我们便朝DC冲刺,争取在典礼开始之前能与他接上头,换了裤子,别让他晃着“白花花的大腿”去台上领毕业证书啊!  

可,老天不作美,20分钟的车程因为堵车老板开了近一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小儿早已进场,毕业典礼已开始,我们坐在下面看他走上台那藏藏掖掖的“猫步”,好笑死啦!  

小儿下台后居然还能自嘲说自己那是特立独行,叫“出众”(outstanding)-:)  能把众目睽睽的尴尬升华成独一无二的“壮举”,得需要多强大的心理素质,多大条的神经啊?!  

好了,俺接下来的行程便是与拥有此类条码“神经”的爷俩共游。。。:-)

任凭窗外风景如画,我自一帘美梦。。。

美丽的巴塞罗那。。。(俺在小儿后面悄悄咔嚓的pp之一。。。:-)

视频图文: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妈妈的故事,小儿智商不低,但太懒啦,看着替他急-:(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哈哈,小儿也是穿着运动鞋上台的。。:-)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呵呵,人家难得自愿与你合影留念,咱“受宠若惊”‘啊,有机会瞬间即逝,得迅速抓住的“上赶”。。:-)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孩子漂亮的妈妈!这个小朋友好有个性,真好!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想起当年我家老公也是毕业典礼上大袍里面穿短裤,脚上还套着运动鞋:(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小儿都高中毕业了,时光飞逝!看你依偎着高大的儿子是多么幸福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