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俺差点“一夜暴富“(图)

(2017-04-20 06:23:04) 下一个

婆婆家阳光屋前的杜鹃花。。。

学校放春假,带小儿去公婆家看望他们。。。闲着无聊,把我淘来的那些破铜烂铁给香港一个拍卖行鉴定,对方回馈过来的信息让我大吃一惊! 请看微信截图!

 

真真的一夜暴富啊!俺是心花怒放,心美如花啊----尤如公婆家门口盛开的杜鹃花。。。

 

几块钱买的东西,居然值几百万?太不可思议了,当然也太高兴啦!越想越美,越美越想。。。一晚上都睡不安稳。。想着想着,我开始担心起我哪些宝贝在家里的安全问题。。:)

 

比如:家里的那些门窗都锁好关好了吗?我离家的时候还不知道它们如此值钱,根本就是那种被我顺手往桌上,角落随便一扔的待遇。。更不用说好好收藏了。。。那现在已有外人知道它们的价值,它们那样单独待在家里安全吗?

 

我得赶紧回去把它们放到保险柜里才是!

 

摇醒鼾声正颤的老板,说,咱明天就回家吧,不等后天回家的原计划啦。。。老板咕噜:为啥?三更半夜干嘛不睡觉,神叨叨的。。。想明天回就回吧。。。

 

老板翻身继续他的交响乐。。。

 

老财的我越想越觉得这大馅饼掉得太突然,太难以置信。。。一激灵,给香港做古董生意的表弟微信,他一针见血地刺破了我的黄粱梦。。。

 

他说,你问对方拍卖是不是要付前期费用?很多小拍卖行都要收所谓的10%前期宣传展览费。。。也就是说,标100万的东西,你得先交10万的费用给他们,至于你的东西拍不拍出去,那费用是不退的! 

 

啊?我转头问拍卖行,人家说当然是要收前期费用的,因为开拍前必须让人知道你的东西,看你的东西,了解你的东西。。。blablabla。。。说了一大堆,最后重点句是:每件拍卖品的前期费大约在1-3万人民币之间。

 

我几块钱淘的破铜烂铁,却得付给他几千倍的钱给他们帮我前期宣传,然后拍卖 而拍不拍出去和他们一点关系也没有,东西是不是真值钱其实也和他们的鉴定没什么关系的。。。再说,他们怎么可能仅凭相片就能鉴定出东西的价值呢?

 

拍卖行信口开河地给你的东西鉴定,估出大价,让你满心欢喜,迫不及待地想兑现发财。。脑袋发热地把前期费打款过去(人家赚得就是你这个钱)。。。然后,你就等流拍吧!

 

念此,我一夜暴富的美梦顿时破碎一地。。。

 

还有,俺白兴奋失眠了2小时!。。。。。:))

 

。。。。。。。。。。。

 

图文: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幽默!
我也爱淘宝,自己喜欢就好啊
jndydk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这水挺深啊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why?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yang' 的评论 :

呵呵,都计划退休啦! 比我还高一级的激动!:))
ali88 回复 悄悄话 这太伤人了!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Had a similar experience with an auction company in Shanghai. Thinking about retiring that night - 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