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以为自己不是狗的Rico (图)

(2016-12-12 18:17:32) 下一个

"你确信我是狗吗?"

 

以为自己不是狗的Rico

话说俺家会唱歌的狗狗Rico,一直不认为自己是属于狗类,多年来的"仿"人类表现叫人莞尔,啼笑皆非,甚至"咬牙切齿",具体表现如下:

1)它会随音乐引颈高歌,不是随便唱的那种哟,是得挑它喜欢的古典音乐,随着优美的节奏有高有低地吟唱。。非常投入,无比深情。。。

2)他不肖与其他狗为伍,只喜欢和人在一起。每次出去散步遇见自己的同类,它顶多把头凑过去朝对方深呼吸几下,嗅嗅对方的来历,有点"验明正身"的味道,然后即刻转身回到我们身边,头都不回一下。。。

去狗公园也是一副拽拽的样子,一般不和其他狗玩,自以为是属人这边的。。。

3)它不会尽狗责。虽然它对任何靠近我们家的陌生人,哪怕是路过的,它都会虚张声势很亢奋地狂吠,不停地叫,好像很有狗品的样子。。。可在关键的,他最应该狂吠的时刻,它却象人一样地沉睡不腥。。。事例有二:

我们家所在的地方是一个非常安静又安全的社区,我家有8个门可以进出,可我们经常都不锁门的,有时连晚上都没锁。。。一是觉得社区安全,二是觉得有Rico,心是宽的。。

可是。。可是上个月,破天荒的,对面邻居停在外面的一部车的车窗被人敲碎了。。。Rico居然不知道!它在沙发上象人那样沉沉地睡着,一声都没吭!

平时白天,对面远远的走路声都能引起Rico它一阵激情狗吠,那可是夜深人静的轧玻璃声啊!它竟然无动于衷!

Rico,你是狗吗?

还有,就昨晚,我煮一大锅绿豆红豆汤,放了很多很多水后,去楼上泡澡。。。结果我泡完澡完完全全忘记了楼下的那锅红绿汤,一头栽床上看iPad, 然后就顺势睡了过去。。。

然后。。到下半夜一点的时候,烟警铃声乍响,被惊醒的我在一片烟味中冲下楼,一锅汤已西去,化成一坨黑乎乎的东西在冒着难闻的焦味。。。满屋飘散。。。Rico,我们的Rico竟依然在沙发上的暖被窝里酣睡! 一点都没被熏到?

好吧,没熏到,自然就无法象传说中的那种英雄狗那样,来一出嗅到危险拼尽狗命救护主人的可歌可泣剧情,可以理解。

可等我通风清理完毕,又回楼上睡觉时,它的狗鼻子开始工作了!它受不了那残余的烟味,开始没完没了地吠,一会儿楼上一会儿楼下地叫,很着急的样子,吵得我不得安睡,心火窜窜:喂,SU, 你早干嘛去了?你身上最发达最灵光的器官不就是那敏感又敏锐的狗鼻吗?那么重的焦烟都没熏醒你,现在这么点小味就那么值得你大呼小叫吗?还让不让人睡觉啊?

真是一只没了狗质,又没狗品的useless dog!

(宠物都这样吗?)

Rico 唱歌的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0623/201412/19200.html

-------------------

图文: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家两个猫咪都认为自己是狗狗,她们会把小纸团叼到我眼前,然后玩fetch。乐此不疲,可以玩上十几分钟,楼上楼下地跑。一旦屋内外有声音,她们就会停止一切行动,尾巴摆来摆去,凝神关注。我的朋友们都说,如果有一天她们突然bark,谁也不会奇怪的。哈哈。
靈小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狗像个4、5岁的孩子,只要比同龄的真小孩更懂事就尽到狗责了。
紫色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家狗狗除了不会唱歌,其它一模一样。爱你,Rico!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太好玩了。和我家以前的点点如出一辙。我家两条狗都胆小,晚上黑灯上楼以后,如果留下有什么声音,它们是绝对不肯第一个下楼。哈哈哈。
appaloos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常问我的狗狗:你是狗吗?
虽然我的狗狗看不出有艺术细胞,但是她的自尊心很强,不允许我们对她有歧视。对她讲话时,口气强硬了一点她立马抗议。轻者端坐在你面前,非常严肃的盯着你看。严重时她会站起来,当胸给你一掌。不给她一个Hug,然后说几个sorry,她就不放过你。
不过,凡事和她好好商量,她还是很通融的。她要是卖起萌来,会让你玻璃心碎一地。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一只心宽的狗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狗狗觉得自己很有特权;
去公园时看到人多就不过去了。
潇雨霏霏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狗狗也觉得自己是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