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回是去IRS官员家淘宝 (多图)

(2016-10-19 17:18:19) 下一个

这回是去IRS Agent 家淘宝。

由于我驾车技术,特别是停车技术非常地不怎么地,我淘宝的地理范围一般只限于我家附近我比较熟识的路况及方便停车的地方,所以我从没有去其实离家也才约20分钟左右路程的DC淘宝。 

但那天,看到一则这样的告示:(如图)

读下来给人感觉颇有"中国风": 联邦税务官员,周游世界为美国政府查税,然后带回各地的宝藏。。。嘿嘿。。。:))

把该广告给一贯不喜淘宝的老板看,他老人家居然也有了兴趣,说,IRS官员家会有些什么treasure呢?

自然,那天便是老板开车,我悠然放松地看着波多马克二岸的风景由他一路把我带到了DC此IRS agent家

那是一座红砖3层小楼,坐落在离白宫不远的一条幽静街区。拍卖人告诉我们,该agent是一名专门去美国驻世界各地大使馆查税(audit)的官员。。。

去查或审计大使馆的税?为何?

老板说,可能是查大使馆商务机构的税吧?

第一次知道美国IRS还有专门去境外各大使馆查税的"业务"与"特派员"。

楼上楼下遛了一圈,没有看到什么treasure,可能都被前面二天来的人淘走了。

看到一个非常老旧,要倒不倒的木雕圣诞老人(基本都看不出来是什么人了),标价$250! 居然有一个留着长胡子,自己都象圣诞老人的年轻人对它非常感兴趣,最后一天本来就是50%打折,再进行一番讨价还价,最后他以$100将圣诞老人买下,我都担心他搬它时,那木头会不会散了?

本着我劳时劳力劳汽油出门淘宝一定不能空手而归的"原则",我最后还是带着税官家的一串玛瑙葡萄(我觉得是大理石,他们说是玛瑙)和三只"不听邪恶,不看邪恶,不说邪恶" (listen no evil, see no evil, talk no evil ) 的睿智锡猴子回了家。

老板在车上不忘调侃一句:恭喜啊,咱家又多了一样别人的"垃圾"。。。

我直接把那三只猴子放在他方向盘前板上,把talk no evil那一只的位置对着他 :)))

老板瞄一眼那只捂嘴的猴子,说,周末能陪太太出去"捡垃圾",spent time together,很好呀!

。。。。。。

别人的垃圾,自己的宝,或,自己的垃圾,别人的宝。。。垃圾或宝,不在东西本身,而在拥有者,喜欢就是宝,不喜欢便是垃圾了。它们之间的距离,其实是人一念之间的距离。

就是外婆常说的"爱如金,不爱如土"那句话的道理。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