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俺家吃牛排的感恩节

(2015-11-26 21:03:14) 下一个

2015年11月26日,下午5点: 我正为今晚的感恩节大餐布桌(set the table)

在外工作的,读大学的孩子都回来了。。。由于大家都不爱吃火鸡,每年老板都是煮Prime Rib(上肋牛排)给大家吃,还有我爱吃的home-made crab cakes (鲜螃蟹肉饼)。。。我只负责布桌和弄一个青菜。。。妮妮烤了一个苹果派。。。

"拭口以待"。。。

闺蜜评语:一张等待中的餐桌,温馨而又感人,有什么比这更好呢?

7:30 pm

老板的牛排出炉了。。。每年他都"诚惶诚恐"牛排烤的火候:怕太熟,又怕太生。。非常纠结。。:))

朋友问:"那牛肉几分熟?血淋淋的好可怕!"

回答:不知道几分熟,应该是最低限度的不熟吧?这是老板他们家族每年烤这道菜时最紧张的地方:要尽量地嫩("不熟"),但也要控制在卫生健康的范围里,据说这个需要"技巧"与"运气"的。。。

一个美食家朋友点评:看起来正合适!并送了几个表示"强"的大拇指。

我回:是,非常正正好!连不爱吃肉的我都多吃了一点。。。:))

好了,来一个完整成套的:餐前开胃品:朝鲜蓟(artichoke)及水果。主食:老板烤的上肋牛排( prime rib)和蟹肉饼( crabmeat cakes)配甜葡萄红酒。餐后甜点:妮妮烤的苹果派。。。大家吃得很高兴,吃完他们起身直接去玩游戏,老妈留桌发帖。。。这当会儿一不留神,小狗Rico来这里叼走了一块蟹饼[发怒]。。。罢了,小狗它也得过节不是?

对了,还有我的那道青菜:绿篙笋,四季豆,洋葱炒香菇一盘。。。该菜反响虽不象老板的牛排那么特别热烈,但也颇良好,都说很有味道(我们家20多年不吃味精了,我只倒了一些酱油一起炒:)))。。。我知道我应该更精致些,但我还是有点偷懒地混炒了。。。:)))

亲们,朋友们,感恩有你们。。。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Kaile 回复 悄悄话 太生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很多西人喜欢这样较嫩些的。。。
咱不行。
YellowPear 回复 悄悄话 不用纠结烤的太生太熟了,买个温度计插到肉中心一起放到烤箱里烤,温度在55oC就刚好是你这个效果,晾10分钟再切开,效果媲美专业水平,保证次次成功。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介个牛排也太嫩了,跟生肉没有多大区别。常吃这个,一定会毛孔粗大,体味很强。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是我做的菜呢:)))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Qq' 的评论 :

Oop, 谢谢纠正,改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把图片发给菲儿放到咱们感恩宴活动贴里吧。这是菲儿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11/331034.html
KkQq 回复 悄悄话 2015年11月27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