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加州怀旧之旅 (7)--- 重访俺家雪山那块地 (多图)

(2015-10-07 16:44:19) 下一个

(7) 重访俺家雪山的那块地

之所以跑到高山来野营,是因为我们要去位于附近的一个雪山胜地:Mt. Shasta。

Mt. Shasta雪山四周没有任何山峰,它孤零零地以3000多英尺的高度很突兀地屹立在那里。据考古,7000千多年前,Mt. Shasta雪山便有人类居住,它的一个山峰看过去象是被刀很整齐地削过一样,印第安人认为那是神曾经居住的地方,现代有人认为那是外星人降落他们飞碟的地方,Mt.Shasta因此吸引了很多"朝圣者",不仅因为她的美丽,还因为她的神奇与神秘。

10年前在湾区,老板在某一星期天的早上,自己悄悄跑去拍卖场数小时,回来后坐在我床沿,摇醒还在迷迷糊糊赖床的我,有点小兴奋又有点小心地说,他刚刚去拍卖场竞拍买了二块地,一块在夏威夷,一块在Mt.Shasta.

睡意朦胧的我一个激灵完全惊醒,问,Why?他说他退休后夏天想去雪山住,冬天去夏威夷住。。。

我再问:你知道地在何方?答:不知道,周末我们可以开车去找。。。

然后,那个周末,老板载着一家老小,包括我母亲,浩浩荡荡朝雪山进发,经过5个多小时的不停进发,我们终于到达我们的雪山地。。。

哇,好壮观的雪山啊,它象一副画一样立在俺家的地块前方!

爬上地边上高高的火山石小山丘上,老板环视四周,呼出一口长气,满意地说:"感谢上帝, 我们的地是冒出在地面上的,看得见,踩得到,有人在拍卖会买了地,去找的时候却找不到,因为是在水下!不要说踩,看都看不见呀!"

我揶揄地问他什么时候来这里搭个帐篷"安度晚年",他老人家不置可否,一句"we'll see"止住了我"不怀好意"的刨根问底。

现在,事隔10年,他又带着一家人重访他的"领地",他兴致依然勃勃,几步就爬上地里那个最高的火山石小山丘制高点,当年少不更事的3个孩子如今也轻松敏捷地踏上山头。我从后面看已长大的孩子们与他们老爸齐刷刷地站在坡前自家地头看雪山:那静静的雪山衬着我生动的一家人,一个字:美!

我把整座山和他们一起框进我的镜头,好多次!

因为高度,因为空旷,那雪山好像就在他们伸手可及之处,它看过去离他们是那么的近,仅一步之遥似。可那么大的山,那么大的峰,在镜头里竟和他们一般高,那得有多远的距离啊!真正的咫尺天涯,可望而不可及呢!

距离不仅产生美感,而且还给人一种看得见,摸不着的空旷感,甚至敬畏感,比如眼前的Mt. Shasta雪山。

因为全球暖化,雪山上的雪已没有10前那么多了,雪线也比10年前升高了许多。但愿它身上能永远披有那件美丽的白衣裳。

这可能是我们一家人最后一次一起来这儿了,不管我们来或不来,美丽的雪山都会在的,以坚定不移,实心厚体的姿势站在那里。。。

你好,Mt.Shasta!
再见,Mt.Shasta!

 

  俺家地上的漂亮树木,象自然生长的盆栽

走近雪山,有朝圣者在那里打坐,那个男的留着象耶稣一样的发型,看过去还蛮像的。。。

中间那个雪好像一个China Doll 的头像。。。

  原来的雪山有好多雪!

 

P.S.
我的书【爱无止境】已开始在amazon.com 向海外同胞发行:


http://www.amazon.com/Endless-Love-Marriage-England-America/dp/7540234407/ref=sr_1_10?s=books&ie=UTF8&qid=1442140917&sr=1-10&keywords=Endless+love


对【买店记】,【与“洋鬼子”一起造人记】等完整故事有兴趣的网友们可以去看看,书里有90个故事,有些是从来没有贴出来过的,比如:【妮妮在美国做模特儿】,【那年我已经死了】,【小儿很不孝】,【过够生活的洋公公“行李”已打包好】,【“洋鬼子”的一码归一码】等精彩故事。


该书中国国家图书馆,美国斯坦福大学图书馆收藏。

 

图为: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拍卖场的地就是有人买了以后不交地税的结果,这个月可能就是地价不涨,买那地的人已经不耐烦了,干脆就不要了。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估计这地要涨价很难,毕竟太偏远了一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