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加州怀旧之旅(2)--原来旧家是那么美!(多图)

(2015-09-13 12:17:02) 下一个

 

终于搭上8:20的航班抵达旧金山。

老板已取走我那件差点被遗弃的行李,它比我幸运,搭上了与老板他们同班的6点飞机,因为它不用候补。

老板小心翼翼地问我要不要吃点中餐,大女儿也过来没话找话。。。我不做声,一副很受伤很气闷的样子。吃饱喝足,心情略好后,便开始我们旧金山怀旧之旅的第一站:去看我们在太平洋边上原来的家!

我们曾在那里生活了好几年,3个孩子的小学基本都是在那里上的,特别是妮妮,她对这里的生活印象深刻,是她强烈要求上大学前要回来故地重游一下。。。

到了我们原来的家,发现我们当初卖给的那个中国画家已经将它又卖给了一个英国人,后院老板亲手盖的playground(游乐地)也被拆了,但他盖的那个人工瀑布还在。

眼前的太平洋风景依然美丽,正逢周末,象往常那样,有人在玩空中滑翔,遥控飞机,钓鱼。。。海滩就在房子下面,一路走去,野花沿岸盛开,美不胜收。。。想想以前我们天天住在这里,都不觉得它有那么特别,需要常常走来这里看美景。。。离开了,现在特地飞回来看,感觉就不一样了,太不一样了!

老板边走边嘀咕:都是你妈要搬去东岸。。。大家不置可否,我自是没听清楚他在讲什么。:))

岸边小路旁有几个老人结伴坐在那里看大洋美景,顺带聊天喝啤酒。。。生活真可以既简单又美好!

我们驻足看白云下面的空中滑翔,真美啊!那些人背着笨重的滑翔装备老远过来,然后一丝不苟地把自己挂在它下面,逮着风赶紧"跳崖"。。。运气好的,或技术好的,可以随风飞翔起来,反之,便一下就落地了。。。想热爱此运动的人要的就是那种挂在空中,飘飘然的感觉吧?

在海滩,孩子们看到一只被浪冲上来的大螃蟹,贪吃的我马上想到"清蒸"二字。。。老板却说是母的,不能带走,因为母的得留着繁殖后代,保持生态平衡。一顿美餐即刻打水漂矣:经老板多方努力,该母蟹最终被他成功地送回大洋,越过好几层的潮浪。。。

因为西西约好4点要去见她儿时的玩伴,大家恋恋不舍地离开海滩往旧家的方向回走,孩子们不走岸边,沿山坡追逐。。。

我跟在他们后面,脑里一直回旋着国内原创歌手"安与骑兵"的一首歌:"一朵花, 一颗树,一座房子, 一条路,一座山 ,一条河。。。满山野花开满坡。。。"

我回头找老板,他已在坡顶上,我对他喊:真高兴你带我们又回来这里啊。。。

老板朝我挥手。。。

一个大大的漂亮的滑翔伞从我头顶飘过,带过一阵风,我被老板“遗留”机场的郁闷便随那风一道飘去了太平洋。。。

真不虚此行!

 




 

 

 

 

图文: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怀旧文啊, 让我也怀念起以前的房子和居住地!
leonardo2025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一大丛茴香。可以包饺子吃!
mama201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并一直关注您的博客,原来大女儿已经高中毕业了,恭喜恭喜。美国顶尖高中的高材生,不知花落那家大学呢,是否方便透露?四个出色的孩子,生活最好的回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