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堂里的舞蹈---深切哀悼舞友李国华姐妹(多图)

(2015-03-03 14:04:40) 下一个

美丽高挑的国华 (国华家人提供,谢谢)

我们的舞友李国华好姐妹已经离开我们整整一月了。至今我仍无法相信那个每周三晚上和我们一起跳舞的高挑年轻国华已去了另一个世界。她就象一朵正在静静开放的花儿,突然就凋零飘落,留下身边二个小小的蓓蕾,兀自孤零。。。我不敢去参加告别会,我怕看她躺在那里的样子,我更愿意记住她和我们一起跳舞时活蹦乱跳的样子;不去看她躺在那里的样子,我就可以在心里说:国华没有离开我们,她只是出差要长期缺课而已。。。

那天,我没有去参加她的告别仪式,我坐在家里看她和我们一起上舞蹈课时跳“梁祝”舞曲的视频,心里很难过,便一气写下一首怀念她的诗。我们的班长后来在国华的葬礼上朗读它,国华一定能听到大家对她的无限怀念。。。




《你好吗?国华》--- by 土笋冻

那一晚,你说你太忙,不能再来跳舞了
那一天,你说你头疼,好像是感冒了

你转身离去,微笑,没有言语

你一路去了远方,远得望不见你的背影,远得
说不出你在哪山哪水,远得
只能在梦里瞥见你,感觉你

你可记得,舞室的把杆还在等着你,等着
和你修长的美丽身姿,一起映在对面的镜子里

你可知道,清晨的鸟儿还在你的窗前轻蹄
唤你,带上你的女儿,一起去晨舞,亲昵

你一定惦念,孩子们是否已带好午餐
妈妈的味道是否还在那饭盒里

你一定眷恋,晚间一家人依偎一起的甜蜜
和给孩子读睡前故事的那份欢喜

你一定牵挂啊,你年老父母的发丝
会不会因你,一夜间,雪霜堆积

国华,告诉我们,你为何走得那么急
没有告别,没有叮咛,连妆都没有好好画起

你去了哪里?国华
大雪在飞,你可有带上那件绿色风衣
你那边冷吗?天堂里,是否也有
一样的"梁祝"舞曲,在伴你

哦,国华,我们想你


2015-2-23





《天堂只收好人》-by 土笋冻

昨天看到维信里跳舞群发的一个贴,说国华的追思会在下周开。。。吓一大跳:怎么了?什么追思会啊?那个高高,安安静静,有点腼腆,爱微笑,总是站在后面认真跳舞的美丽女孩才多大啊,发生什么事了?

梁老师告诉我们,国华周六上午送孩子过去跳舞的时候,还和梁老师说了话,说自己那二天头疼,可能是感冒了。。。可当天晚上她就因为脑溢血突然去世了。。。

昨晚我睡前眼前晃着她的音容笑貌,今早一醒来脑海里出现的还是她的音容笑貌。我无法平静,无法确切地描述自己现在的心情。虽然我和她在大中华跳舞班上的交集不多,偶尔聊过三言两语,一次因为把她的名字和另外一个舞友的名字叫混了,老师纠正我的时候,她很温和地笑一下,淡淡的,很柔的样子。

她是一个很好的学生,话不多,上课的时候她不会象我们那样过了休息时间还意犹未尽,喋喋不休地讲很多带感情的废话,我只知道她是学医的,双博士,在FDA做药审(medical reviewer),有一双年幼的儿女和一个好丈夫。

一个才40出头的中国女性,拿二个博士学位,在美国学医,那么年轻已是FDA的出色药审员,那得有多高的智商,得付出多少努力啊,而且,她同时还是一个好妻子和好母亲。

如果说朴实淡定,真诚善良是她给人的总体感觉的话,那她温静的微笑就是印在我脑里一抹最深刻的影像!

国华,好高兴能在梁红的跳舞班认识你;好后悔没有和你多聊,没有在课前,课中,课后与你多说说那些带感情的"废话";好哀痛你就这么不说一声地走了。。。

我坚信,你一定是去了天堂了,因为天堂只收好人!

2015-2-20







文:土笋冻。图:视频截图及国华家人提供(谢谢!)

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She must had hypertension/heart problem which she did not know.

She should go to the ER to be checked with the CT when the headache did not go away, then the surgery could save her. Or at least is just go to a Japanese shiatsu/acupressure place to get the treatment, would be saved right away.

Sigh! Just 43!
青莲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可惜!叹之哀之~
群01 回复 悄悄话 难过!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一路走好!
cgh 回复 悄悄话 会不会是用脑过度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愽主的悼文很有感触!
"世间好物不到年,彩云易散琉璃脆"!而我们这个身体就是世间最好的宝贝,需要好好宝贝的!
那就是节约自己的潜能:我们不必去设立过高目标,这样子会让自己很累!我们节约自己的才情:无限制地使用的后果是资源的枯竭,更可怕的是这个身体要出状况了!
所以,要知去节约自己!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惜了,太遗憾了。
学医的,应该了解自己的健康状态好于常人。
路边的小草 回复 悄悄话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啊可惜,还是山西老乡!她在国内就读的大学是我的家,虽然我在别处上的大学,但毕业后又回到那所学校工作了十年,直至来美。我老公那里毕业并工作。这么优秀的校友!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惜哦。难过。
HeartSutra 回复 悄悄话 走得突然,我们来不及告别。这样也好,因为我们永远不告别。- 三毛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英年早逝,好惋惜,这么年轻的生命,祝她天堂一路走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